【禁聞】中共警告六種情況開除黨籍 能否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中共中紀委6月9號在官網刊登文章,警告中共黨員一定要接受教育管理,如果有出現六種情形之一,將被除名。那麼,是哪六種情形,中共真能認真執行嗎?來看報導。

一個黨員拋撒著紙幣,滿腦子都是發財的理想、暴富的信念——這是中國大陸中紀委強調「將被除去黨員之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所謂「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場動搖」。

中紀委在6月9號警告六種除黨名情況。因為最近中共印發了《黨員管理工作條例》,中紀委強調,每個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必須接受教育管理。

去年底,中共宣布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官方報告,有數以百萬計的官員幹部這幾年來遭到反腐整肅。不過中紀委再度警告,貪腐仍然沒有從中共黨員中根除。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事實上,中國的老百姓已經沒有人在相信共產黨,那還有人去加入共產黨,也就是為了自己的職業,升學,工作…對於自身利益的一個追求。很多人是被逼無奈,為了自身的利益去加入這個組織,當然他對共產黨的忠誠度和黏性是絕對不夠的。」

將被除去黨名的第二個問題則是,信仰宗教的黨員將被勸退,否則就除名。

中共一直不准許黨員信仰宗教。不過近幾年媒體不斷曝光,長期求神拜佛,祈求升官發財的中共官員並不是少數,例如省部級官員,原四川省委書記李春城,鐵道部長劉志軍等。今年過年以前,中紀委又點名通報了一批所謂「搞封建迷信活動」的官員。

張健:「在過去基層黨員,像燒香拜佛這樣的事情,或其它的信仰都是比較低調的。隨著中共的高官力求自保,包括什麼算命的、看相、用風水的方式來改變你在官場上的命運,結果就變成了一股邪風歪氣。」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當然最關鍵的是信仰。共產主義的信仰以及這個黨文化,它已經沒有存在下去的基礎了。在絕大部分的中共黨員的心裡,沒有任何對馬克思主義理念的這個信仰。」

而除去黨員的第三個條件就是:如果有黨員因所謂的「思想蛻化」提出退黨,經教育後仍然堅持退黨的,給予除名。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種說法自相矛盾。

藍述:「所謂『思想教育』就是想讓人家留在共產黨內,人家現在你想留都留不住了。其實你就讓人家走就完了。可是它還要說要把別人『除名』,其實人家自己早就想『除名』。但是中共它還要做這麼一個姿態,它要面子。」

而這條所謂的黨員「思想蛻化」,也是普遍現象。目前在海外退黨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了3億3千萬人。

幾年前,中紀委機關報就發文承認,有大學生在應聘時,羞於提黨員身分;而湖北某鎮領導幹部為了出入境方便,資料中填寫自己是「非黨員」。當時,他的態度曾在網路社交平臺新浪微博上,引發網民熱議,認為「羞於提黨員身分的時代到來了!」

剩下的第四條、第五條,還包括為了達到個人目的,以退黨相要脅的黨員;以及限期改正,但並沒有改正的黨員,都將被除名。

但是,如果認真執行這六條,會發生什麼情況?

藍述:「其實這六條不論按哪一條,中共都早就可以開除很多很多黨員了。而且說實在話,開除面之廣,很可能連中共高級的中央政治局委員都保不住。如果真的嚴格的按照這個(六條)東西來做的話,那絕大部分的黨員都被它開除光了。那等於它自動的解散了。」

《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提到,黨員在共產黨內的職能,好比是人體的細胞,為肌體的存活而不停工作。「黨能開除黨員個人,個體黨員卻不能脫離共產黨而不付出沈重的代價。」所以人們常常看到共產黨員身上普遍存在的雙重人格。

評論認為,中共用除名進一步威脅黨員,可能使雙重人格現象加劇。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