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視頻震撼全球 百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上週日(9日)發起反送中大遊行,要求港府撤回危害香港民主自由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又稱引渡惡法、送中條例)。此次大遊行有103萬人參與。現有兩段縮時影片在網路瘋傳,震撼全球網友。

反送中大遊行」於6月9日下午2點20分展開,抗議民眾從銅鑼灣維園出發,途中經過高士威道、邊寧頓街、夏愨道,最後前往香港立法會大樓聚集。

在第一段縮時影片中可見,參加遊行的香港民眾起初走在道路一旁,隨著人潮越來越多,最後整條道路都被民眾淹沒。



另一段縮時影片則顯示,當活動進行到晚間、太陽西落後,抗議民眾仍絲毫未有減少,人潮朝著香港立法會大樓方向前進,直至入夜後,群眾才和平散去。

上述兩段影片上傳到各社交媒體後,迅速被網友轉載傳播,不少人留言稱:「香港人,太了不起了」、「可以多人到,同時又守秩序,相信除香港無其他地方可以做到。」

也有香港網友留言表示,「我香港,我驕傲」、「反送中一起加油」!

據外媒報導,由中共背後力推的送中惡法,打開將港人引渡回大陸受審的缺口,被指嚴重威脅港人的人權自由,因而引起香港乃至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和反對。

迄今為止,全球已有29個城市自發發起遊行集會,聲援香港。他們是:美國紐約市、三藩市、洛杉機、波士頓、華盛頓、芝加哥、西雅圖、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渥太華、英國倫敦、澳洲坎培拉、墨爾本、悉尼、布里斯本、柏斯、德國柏林、法蘭克福、科隆、日本東京、台灣台北、台北/台南、台中、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巴黎、丹麥哥本哈根、比利時布魯塞爾、布拉格。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