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墜毀紐約市中心 引發大火至少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週一(6月10日)下午,美國紐約市中心發生墜機事故。一架直升機墜落在曼哈頓(Manhattan)中城一座54層辦公樓的樓頂,引發大火並導致至少1人死亡。

週一下午將近2點時分,紐約警方接到報警:位於曼哈頓7大道和西51街交匯處的安盛公正中心(AXA Equitable Center)遭遇重大事故,一架直升機不幸墜落在787號辦公樓的樓頂

飛行員在事故中遇難。但目前尚不清楚該機為何試圖在這座大樓樓頂降落,也不清楚飛機屬何人所有。

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稱,出事的是一架Agusta A109E型直升機。初步調查證實,機上只有飛行員1人。

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空中交通管制人員沒有辦理這次飛行,將由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負責主導該事故的調查工作。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稍早表示,他們已知道情況,並且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直升機硬着陸及其引發的大火使得大樓的樓頂濃煙滾滾。

該樓還設有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的辦公室。大火在30分鐘內燃起,儘管紐約消防局(FDNY)事發後一直在對飛機燃料洩露問題進行處理。

目前警方已封閉附近道路,曼哈頓中城的地上交通受到影響。

已趕到現場的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也都趕到了現場。

奧尼爾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出事飛機大約於美東時間當天下午1:32從34街的直升機場起飛,11分鐘後即墜落樓頂。第一個911電話是在1:43接到的。

川普總統已接到匯報,並發推讚揚急救人員的非凡工作。他還表示,聯邦政府將隨時準備提供支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