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執政安省滿一年  都幹了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福特省政府已經整整執政一週年了,省議會休會的第二天(6月7日),福特帶著所有廳長召開新聞會,回顧一年來都做了什麼,並回答記者各種問題。

 

福特把它的保守黨團隊的成就總結為25方面的主要成就,共有255項改變。說兌現了59個競選承諾中的50個,兌現率85%。

從取消尾氣檢測到改革學徒工培訓,把更多的錢放進老百姓的口袋

取消安省碳稅,汽油價格每升下降4.3分,每家每年能省260元的汽油費。

取消原來每年必須的汽車尾氣檢查(Drive Clean);凍結靠駕照的收費和車輛費。

掙最低工作的個人和家庭,不用繳納個人所得稅的省稅。

給父母提供最高達75%的托兒費用(退稅的方式);並讓父母自己選擇顧私人看孩子,還是送托兒所

把大學和學院的學費降低了10%,取消了前自由黨政府的大學學費免費政策。

取消監管技工行業的組織,放鬆對如電工、建築業學徒工的規章要求,讓技術工人能盡快拿到認證,進入勞動市場。

「6百萬男」走人  降低安省電費

 

福特政府解散了安省第一電力(Hydro One)董事會。被福特稱為「六百萬男」的原CEO自願退休,新CEO和董事會成員工資都大幅下調。

安省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是,居民必須通過電費來補貼太陽能和風能等綠色能源的合同。福特政府廢除了《綠色能源法案》,隨之取消了750個「昂貴」而且「浪費」的綠色能源合同。福特說,這能給安省人省下7.9億元。

 取消繁冗規章 給企業鬆綁 發展就業

 

給安省企業減稅,總額將達38億元,目的是鼓勵投資和就業。

通過安省《對商業敞開大門法案》,和《安省競爭力法案》,取消各種對企業的繁冗限制。

大多倫多和漢密爾頓地區的GO公交增加班次,很多地方變成每15分鐘一班,而且12歲以下兒童免費。城市公交則側重興建地鐵。

通過《更多房屋更多選擇法案》,提高房屋供應,尤其要在公交沿線多興建房屋,加快和簡化審批過程。為了使建房成本下降,取消了新房必須安裝電力車充電站,並修改了環保和房屋建造的幾項法規,給建商鬆綁。

投資13億元給高速公路,解決堵車問題;通過修改《高速公路法案》改善道路安全。

側重戒隱治療 增加醫療投資

 

增加醫療投資13億元。

長期護理床位在幾年內要增加到1.5萬張。

給精神健康和成癮治療在未來10年內投資38億元。在處理鴉片類藥物成癮及過量致死問題上,福特政府要採取和前任政府不同的做法,也就是側重戒隱治療,而不是開設更多的毒品注射站。

雖然取消了前自由黨政府的年輕人和老人某些藥物免費的OHIP+項目,但低收入長者從今年9月起,能得到免費的牙醫護理。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