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成分安全待檢 美國參議員籲FDA加緊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今年2月,聯邦食品與藥品管理局宣布修訂防曬產品監管條例,並將在今年11月之前完成。目前有12種主要的化學成分被列入可疑名單。聯邦參議員舒默近日呼籲,要求對防曬霜中的添加劑盡快檢查,確定哪些成分危害健康,爭取在防曬霜新規出臺之前,剔除不安全成分。

這個美國幾十年來對防曬霜監管條例進行的最大力度修訂,目的是解決防曬霜活性成分的安全性、劑型和防曬係數以及效用等問題。

在夏季,人們經常使用防曬霜,而防曬霜中很多化學成分在塗抹後會被皮膚吸收,滲入血液,停留在體內至少24小時。其中有些成份比如「氧苯酮」,在使用者血液中的濃度,經檢測是國家規定的化妝品可被吸收化學成分標準上限的四百多倍。

目前檢查結果顯示,各種OTC防曬霜品牌16種活性成分中,只有兩種活性成分被認為安全和有效;另外兩種成分被認為是非常不安全或無效。 但對其它十二種化學成分,還存有很大疑問。

現在皮膚癌每年影響超過300萬人。 聯邦參議員舒默近日呼籲,食品與藥品管理局應該對這12種化學品進行全面而快速的研究,拿出數據,在防曬霜新規出臺之前,確定在修訂中應該列入和剔除哪些化學成分,確保防曬霜產品安全,為民眾健康負責。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