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修圖非合成!德國攝影師拍下夢幻般「彩虹飛機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噴氣式飛機在飛行的過程中,其引擎排出的濃縮水蒸氣容易形成一種可見雲,俗稱飛機雲,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物理現象。但飛機雲呈現出奪目的七色彩虹模樣,則是難得一見的奇景了。近日,德國一位年輕的攝影師幸運地捕捉到了這樣夢幻般美麗的奇景,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轟動,讓一眾網友羨慕讚歎不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20歲的小夥子貝耶斯多夫(Nick Beyersdorf)是一名年輕的攝影師。近日,他在德國班堡自家後院與母親拍照時意外捕捉到了難得一見的美景。

當時,Nick Beyersdorf在花園中看見一架卡達航空的飛機正在高空中持續向上爬升。這時飛機尾翼產生了飛機雲,很快在太陽光的反射下,這些飛機雲竟呈現彩虹般燦爛的七彩顏色。

平時就擅長捕捉飛機劃過天空畫面的Beyersdorf抓住這次難得的機遇,不斷調整相機角度來拍攝眼前的奇景,終於拍下了讓他自己滿意的一組彩虹飛機雲圖,並自豪地把這些照片放到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與網友們分享。

德國20歲的攝影師Nick Beyersdorf在自家後院捕捉到了一架飛機在天空中“畫出”的一道「彩虹飛機雲」奇景。(圖片來源:推特 @ETEJSpotter)

在Beyersdorf拍攝的照片上,一架飛機尾部拖曳着寬寬一條如夢似幻熠熠發光的七彩雲帶,正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行,宛如神話中燦爛奪目的神鳥鳳凰正翱翔於蒼穹,令廣大網友讚嘆不已,直呼攝影師捕捉到飛機升空時「最美的一瞬間」。

貝耶斯多夫表示,當他看到「彩虹飛機雲」的那一刻,他感動得無以言表。他自豪地說:「這是我今年拍下最好的照片,目前還沒有作品可以擊敗它!」。

據了解,飛機雲又稱為凝結尾跡,隨着溫度和濕度的不同,飛機雲在天空中滯留的時間也不同,短則幾秒,長可達數小時。而「彩虹飛機雲」比較罕見,只有在特定的角度下,飛機雲中包含的水蒸氣恰恰反射了太陽光線,才能產生彩虹般美麗奇幻的效果。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