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中城直升機墜毀 飛行員當場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再來關注紐約的情況。週一,一架私人直升機,墜毀在曼哈頓中城的高樓頂部,飛行員當場身亡,從紐約市長到總統川普(特朗普),都對事故表示關切。

記者:「我們現在在第七大道,51和52街之間,在我身後的這棟大樓就是剛剛直升機墜落的大樓,下午大約2點左右,一架直升機墜毀在這棟大樓的頂端,現在的天氣雨下得很大,霧濛濛的,上面的情況現在看不清楚,在等進一步的調查結果出來。」

直升機的墜毀引發大樓火災和濃煙,但火勢迅速得到控制。事故發生的安盛公正中心大樓(AXA Equitable Center)共54層樓高,住戶不久就被疏散,附近區域圍上封鎖線。

附近大樓居民Prince Mario Max Schaumburg-Lippe:「當時我起雞皮疙瘩、呼吸不過來,我很擔心紐約市又要發生什麼事。」

事故造成飛行員當場死亡,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初步調查,當時私人直升機內只有飛行員一人,而空中管控人員對這架直升機並不知情,直升機當時是在管控區域飛行。

大樓內員工 Rafael Arias:「我們感覺到大樓晃動,還以為是地震。我當時有點害怕,我以為911恐怖攻擊又發生了。」

事件引起民眾對911恐怖事件的記憶,紐約市長立即澄清。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恐怖攻擊,目前也沒有其他對紐約市的威脅。」

目前直升機墜毀原因還在調查中,無法確定是不是因為惡劣天氣狀況所導致。

事故發生轄區紐約市議員Keith Powers:「今天的天氣很惡劣,我們應該調查為什麼直升機會在這時候飛行。」

美國總統川普得知事件後,推特上發文表揚現場急救人員,並表示會隨時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