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曼哈頓高樓屋頂墜毀 釀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週一(6月10日)下午,一架直升飛機在紐約曼哈頓的第7大道摩天大樓頂部墜毀,造成飛行員死亡,曼哈頓中城附近街道交通停滯。初步調查顯示,這是一場緊急降落引發的意外,並非恐襲。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證實,美東時間10日下午1時45分左右,一架奧古斯塔(Agusta)A109E型直升機曼哈頓中城一棟51層樓高的大廈頂樓墜毀,相關人員正在調查失事原因。根據初步訊息,飛機駕駛是機上唯一人員。

19:03

大紀元報導,墜毀直升機的擁有者美國大陸航空公司(American Continental Properties)表示,蒂姆·麥考馬克(Tim McCormack)確實為他們的員工,在該公司服務五年之久。

與美國大陸航空簽約的公關公司Stu Loeser&Co,所發布的聲明表示,「我們正在哀悼、過去五年來為我們駕駛飛機的蒂姆·麥考馬克。我們的心與他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據WABC報導,麥考馬克曾在2014年因為直升機撞擊小鳥而緊急著陸。

當時麥考馬克曾正在駕駛的直升機擊中了一隻鳥,並打破了部分擋風玻璃。以至於他緊急降落在曼哈頓西30街上的直升機機場,機上六名女乘客沒有人受傷。

在那年的採訪中,麥考馬克引用了他20年的經驗說,當時他從未失去對直升機的控制權。他的乘客在他尋找可以降落的地方時,不時地尖叫、哭泣。

2014年的事件發生在另一處的直升機機場,不是麥考馬克今天起飛的地方。

18:07

執法人員表示,事件唯一死者、駕駛員確定為蒂姆·麥考馬克(Tim McCormack)。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他的家人已收到通知。

17:45

紐約市消防局結束現場支援。

現場消防救援行動負責人托馬斯·理查森(Thomas Richardson)說:「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聯邦航空總署(FAA)以及紐約市警察局都還在現場進行調查,我們的行動此時已經結束。」

理查森表示,這次救火難度不低,大樓有54層高,超過700英尺,需要足夠的水壓滅火。第一批消防員在五分鐘內到達現場,「半小時內,大部分火災都熄滅了」,全程花了約30分鐘才把屋頂的火焰撲滅。

在新聞發布會上,救火者之一、中尉艾德麗·沃爾什(Adrienne Walsh)將屋頂場景描述為「火災中的碎片場」。

紐約市消防局在救火後發布現場照片。(New York City Fire Department via Getty Images)

17:23

曼哈頓東側第34街現場警方表示,駕駛出發前有等待天氣轉好,但後來不知出於何種原因決定出發,隨後飛往曼哈頓南端砲台公園和曼哈頓西側,並在在第40街和第49街之間轉向曼哈頓中城,最後墜機

16:59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與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就直升機墜毀案件進行了交談,白宮正在與紐約市和紐約州密切合作。

「將會在一段時間內報告發生的事情及其發生的原因。」川普說。

16:58

紐約消防局發布滅火後直升機墜毀照片。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16:43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表示,已派遣一名調查人員調查曼哈頓直升機事故。

16:29

官員們說,墜毀在曼哈頓大樓內的直升機當時只在空中飛行11分鐘。

「今天下午大約1點32分,直升機在第34街直升機場起飛,大約11分鐘後,在我們現在見到的所在地墜毀。」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詹姆斯·奧尼爾(JamesO Neill)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第一批911電話是在下午1:43發出,獲報在第7大道的54層辦公大樓頂部發生了墜機事故。

現在有幾個機構正在共同努力找出直升機出現在該地區的原因,以及事件起源。

週一(6月10日)下午,據當地消防部門消息,一架直升機墜毀在紐約曼哈頓第7大道一座建築物屋頂,導致飛行員死亡。(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16:27

大樓擁有者出現。

根據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推文指出,今天下午直升機墜毀降落的大樓由該基金會所有。

「紐約市的直升機墜毀事件涉及我們房地產投資組合中的建築。」推文寫道。

根據CALPERS網站,他們管理著美國最大的公共養老基金。


16:14

紐約當局初步確定了直升機墜毀事件中死亡的飛行員。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詹姆斯·奧尼爾(JamesO Neill)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初步確定了駕駛身分,但尚未做完確認。此外,我們也在尋找他的家人。」

當被問及飛行員是否從直升機發出求救呼叫時,奧尼爾說,「這是調查的一部分,需要查看駕駛是否有與空中交通管制單位有任何聯繫。」

16:01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由於幾年前Pan Am大樓發生了可怕的事故,之後就直升機降落在曼哈頓的建築物上,如果沒有LaGuardia機場的批准,直升飛機不應該在曼哈頓的區域出現;並表示,這次直升機墜毀所降落的樓頂沒有起降平台。

「但這樣的事件應該已經得到批准(指在曼哈頓飛行、升降)。我們仍在調查確認。」白思豪也表示,事發駕機者是一名商業飛行員(commercial pilot),或為當地高階主管服務。

15:58

市長白思豪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今天的直升機墜毀與恐怖分子有關。

15:57

市長白思豪表示,大樓內和戶外沒有任何人受傷。

「我想說,感謝上帝,」他說。「今天發生的事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事件。感謝上帝在這個令人震驚的事件中沒有其他人受傷。」

15:52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確定了墜機中涉及的直升機機型:阿古斯塔A109E(Agusta A109E)。

該機型由意大利航空航天公司Leonardo公司製造,主要用於運輸、醫療、安全和公用事業等項目。AW109直升機採用單發動機和雙發動機兩種型號。

AW109 Power是一架單飛行員IFR認證直升機,最大巡航速度為154節(285公里/小時)。飛機的發動機由全自動數位控制(FADEC)系統控制。帶有六個液晶儀表顯示器的數位玻璃駕駛艙,可以為機組人員提供飛行、系統和任務數據。

15:35

大樓內的律師事務所成功撤離。

該大樓的主要租戶西德利·奧斯汀律師事務所(Law firm Sidley Austin)表示,在直升機墜毀事件發生後,其旗下約700名員工全數成功撤離。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薩米爾·甘地(Samir Gandhi)在一份聲明中說,「首先,我們人民的安全和福祉是至關重要的,建築物內的所有人員一起成功撤離。」

15:34

警方將曼哈頓中城大部分地區的道路、行人通用道關閉,包括時代廣場和許多百老匯劇院。估計有15個街區和兩個大道。

15:33

米其林三星級高檔餐廳Le Bernardin將於今晚關閉。

據Le Bernardin主廚ÉricRipert稱,因墜機事故餐廳今晚將關閉。該餐廳位於155 W. 51st Street,工作人員已經在墜機後撤離。

Le Bernardin餐廳的預訂通常需要提前一個月預訂。

週一(6月10日)下午,據當地消防部門消息,一架直升機墜毀在紐約曼哈頓第7大道一座建築物屋頂,導致飛行員死亡。(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15:43

大樓內的法國巴黎銀行工作人員安全撤離。

法國巴黎銀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由於直升機墜毀,工作人員從大樓撤離後全員安全,沒有人受傷;該行的業務將再之後繼續進行。

15:15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言人凱瑟琳·伯根(Kathleen Bergen)表示,根據初步信息,飛行員是出事直升機上唯一的人。伯根說,FAA的空中交通管制員不處理這次的飛行案件,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將調查事故並確定其原因。

阿古斯塔A109E直升機在下午1:45左右墜毀,然後在7大道787號大樓的屋頂降落。

14:58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表示,他已被告知紐約市發生的直升機墜毀事件。他感謝這座城市的第一響應者「非凡的工作」;並表示「如果你需要任何東西,政府就會做好準備。」


14:55

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表示,自2001年世界貿易中心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之後,這對紐約人「有一定程度的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PTSD)。」

他說,當他得知一架飛機或直升機撞到建築物的消息時,他的思緒「如同每個紐約人腦海所想到的一幕」。

14:51

州長說,直升機墜毀時沒有人在大樓內受傷。「有些人已被疏散,」他補充說,當時有些人在內部說「他們能感覺到建築物在震動。」

目前該事故中至少有一人遇難。

14:48

FDNY確認直升機的飛行員已經死亡。

FDNY發言人邁爾斯·米勒(Myles Mill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駕駛發生事故的直升機飛行員已經死亡。

消防員已經在墜機現場撲滅大火,消防隊員將繼續留在事故現場。

14:46

直升機墜機後大樓冒出濃煙視頻出現。

目擊者蘭斯·庫茲(Lance Koonce)在其推特上發布直升機從高層建築中墜毀後、現場煙霧滾滾的視頻。

庫茲在推文上寫道,「我們當時向南一個街區(走去)。20分鐘之前,有一個響亮的聲音,就像一個飛得很低的直升機(在附近),我抬頭看到屋頂上的火焰,然後冒出濃煙。新聞報導說直升機/小型飛機撞到屋頂上,這與我聽到/看到的情況一致。」

14:42

紐約市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已接到初步通報,他的新聞秘書弗雷迪·戈爾茨坦(Freddi Goldstein)向CNN證實。市長現在正在前往現場。

週一(6月10日)下午,據當地消防部門消息,一架直升機墜毀在紐約曼哈頓第7大道一座建築物屋頂,導致飛行員死亡。市長白思豪趕到現場。(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週一(6月10日)下午,據當地消防部門消息,一架直升機墜毀在紐約曼哈頓第7大道一座建築物屋頂,導致飛行員死亡。市長白思豪趕到現場。(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14:41

白宮表示,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聽取了有關紐約直升機事件的簡報。

發言人霍金‧吉德利(Hogan Gidley)說:「總統已經聽取了曼哈頓直升機墜毀情況的簡報,並繼續了解情況。」

14:37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The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正在收集有關墜機的信息。

聯邦航空總署發言人凱瑟琳·伯根(Kathleen Bergen)表示,他們正在收集今天在曼哈頓墜機降落的信息。

根據FDNY的消息,已派遣100輛救火和EMS部隊支援。現場目前有25組消防隊。

14:35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說,初步信息表明直升機緊急降落在大樓上。他說他不知道原因。

「當直升機撞到屋頂時發生火災。」他說,「我們相信火勢已得到控制。」

墜機現場周圍街道被關閉。

庫默說,大樓裡沒有人受傷。紐約市消防局表示,飛行員在墜機事故中喪生,事發地點離洛克菲勒中心和時代廣場不遠。

紐約市消防局在救火後發布現場照片。(New York City Fire Department via Getty Images)

14:30

這架直升機在時代廣場和中央公園之間墜毀。紐約市消防局和市警察局表示,這架直升機墜毀在曼哈頓中城7大道787號的屋頂上。

地址位於時代廣場以北,中央公園以南。

14:29

執法官員表示,至少有一人在曼哈頓中城的直升機事故中喪生。

14:25

紐約市消防局(FDNY)發言人吉姆·融(Jim Long)表示,一架直升機似乎在七大道787號的屋頂上墜毀。消防員正前往大樓頂端,樓內人員已在撤離。

FDNY早前的推文指出,直升機撞向了大樓。但紐約市警局收後證實這架直升機是「硬著陸地」。

 

14:24

事故發生時,紐約市正在下雨。中央公園的能見度僅為1.25英里。東風,風速每小時9英里。

14:23

直升機墜毀後,大樓內的人們正在疏散。

Twitter用戶@SirVontezII寫道:「在紐約市飛機/直升機墜毀事件發生後,六和七大道交52街的大樓現場。(人們)正在被撤離。」

 

14:21

由於調查需求,警方要求公眾避開曼哈頓西51街和7大道地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紐約曼哈頓直升機墜樓頂 1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