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副院長簡歷從官網撤下 擁200億家產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6月11日,已被調查的中共海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家慧簡歷,已經從海南省高院官方網站撤下。此前,張家慧夫婦被揭家產高達200億。張家慧被曝打麻將時輸贏金額很大,最大金額為1.92萬元。

5月31日,中共官媒通報,張家慧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其丈夫、海南迪納斯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劉遠生因「涉嫌違法犯罪」被偵查。

張家慧夫婦兩人被查源於一起建築工程款糾紛引起的「敲詐勒索案」。今年4月30日,重慶萬州區法院開庭審理了一起敲詐勒索案。被告人易真武被指控以工程款未結算清為由,用張家慧打麻將的視頻及夫妻倆的私人言論作為要挾,敲詐張家慧夫婦200萬元。因擔心音視頻被公開帶來負面影響,劉遠生答應支付200萬元了事,並三次轉賬50萬給涉事的易真武。2018年5月30日,劉遠生在轉給易真武50萬元後,當日以「遭遇敲詐勒索」報案。2018年6月14日,易真武被抓。

該案庭審中,張家慧與他人打麻將賭博的視頻被當庭播放。這些影片顯示,他們打麻將的輸贏金額很大,上不封頂,最大的兩三筆都在1.92萬元。張家慧的侄兒劉磊夫婦參加賭博,打完牌數錢,贏到手的就有好幾萬。

據搜狐網報導,劉遠生在和易真武等人交往中所說的一些話的錄音,內容涉及劉遠生收取賭債、操縱股市、利用農業項目騙取政府補貼、通過地下錢莊轉移資金、某中央領導人在經濟方面有不潔問題等言論。

5月11日,玻璃廠商人李富華與陳子南等人在上海舉行媒體見面會,聯合舉報張家慧、劉遠生涉嫌詐騙、通過親友代持等方式持有巨額財產。

5月13日,海南官方組成聯合調查組,就網上反映的「高院副院長的家族產業:資產或超200億」等問題進行調查。

張家慧落馬後,陸媒財新網6月4日報導稱,7年多前,劉遠生將在澳門豪賭欠債數億元人民幣的吳長江軟禁,迫使吳把擁有重慶新區核心地塊的雷士地產轉手相讓,2018年又帶「黑社會」威脅謀奪雷士地產另一股東李善傑手中的剩餘股份。

劉遠生曾公開表示,其妻子張家慧為「全中國最清正廉潔的法官」。但多名知情者舉報稱,張家慧是「中國法院系統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億」。

有媒體報導稱,張家慧、劉遠生夫婦及其雙方親友、商業夥伴擔任相關公司投資人、高管,掌控著龐雜的利益鏈,構建價值超百億的商業帝國。

據看看新聞網報導,劉遠生旗下以及關聯公司目前初步統計至少35家。其中,劉遠生直接持股的公司有5家,由劉遠生、張家慧的親屬、朋友持有的公司多達30家(包括3家境外離岸企業)。這些公司中最早的有在1995年8月成立的,最近的是在2018年12月成立的,註冊地域分布於海南、重慶、四川、北京、香港和英屬維京群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