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籠罩台灣 高雄一級淹水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梅雨鋒面籠罩,中央氣象局今(11)日針對18縣市發出豪雨或大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高雄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彰化縣、台南市二級警戒。上午高雄市岡山平和路積水約30公分有如汪洋,台南地區上午雨勢一度相當驚人,造成市區的小東地下道積水達60公分,成功大學路樹倒塌壓到一名男學生,沒有生命危險。

中央社報導,上午9時30分一場又急又大的雨造成岡山市區內積水,省道旁的劉光雄醫院、第一銀行一帶騎樓積水,更嚴重的是平和路一整條道路就像汪洋,店家拉下鐵門防水,也有人忙著掃水;驟雨不停,水深到小腿,買菜的媽媽們涉水返家,路上有騎士受困、機車拋錨,只得冒雨牽著機車水中步行。

水利局說,岡山時雨量約62毫米,排水不及渲洩是導致積水的主因。從岡山市區到嘉興里嘉華路,沿路也有積水,嘉興路永新木業一也積水逾30公分。大型車疾駛而過,小汽車及機車都受波及,燕巢區台22線樹德科技大學前面,水深約20公分,一度只剩快車道能通行,慢車道封鎖管制。

嘉興里台19線高速公路涵洞下的積水到小腿,為免車行誤闖,工程人員拉起封鎖線站在水中央,警示禁止車行。一個上午,岡山、阿蓮到橋頭區都因強降雨有積水情形,部分地區還進入一級警戒。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已指示水利局等單位儘速排除積水,擔心週末還會有豪大雨,指示水利系統全面警戒。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說,午後雨勢減緩,積水都在雨停後一個小時內消退。

台南市區約從上午9時許開始出現明顯雨勢,有時雨勢來得又急又猛,許多來不及穿上雨衣的機車騎士被淋得一身濕。受到雨勢影響,市區不少地點出現積水,包括小東地下道出現約60公分深積水,雙向管制車輛進入,所幸沒有出現車輛誤闖受困的情況。

另外,東區裕義路南向單側車道積水,也由員警實施交通管制,封閉雙向車道。東區裕農路接仁德太子路口的國道1號下方涵洞,一度積水約30公分,車輛可減速通行。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11時30分左右獲報,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內有一棵約10公尺高的鳳凰木倒塌壓到學生。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協助一名21歲的男學生脫困,隨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初步了解,男學生是騎乘機車至機車道出口處時被倒下的樹壓住,樹木倒塌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據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24小時雨量部分,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為100到200毫米,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山區為150到300毫米。

為防範積淹水災情,經濟部水災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開設,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也親自坐鎮,要求水利署密切與地方聯繫、妥適執行水庫放水,並掌握氣象、潮位、土石流相關警戒與水電瓦斯災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