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奇怪飛行墜曼哈頓 專家:駕駛避人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一架奧古斯塔(Agusta)A109E型直升機美東時間10日下午1時45分左右,墜毀紐約曼哈頓中城一棟51層樓高頂樓,機上僅駕駛一人,當場喪命。目擊民眾描述事故發生前看到直升機「忽高忽低」,專家認為駕駛是在尋找避免傷及地面路人的降落地點,卻仍不幸墜機,且駕駛知道自己會降落得很難看。

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資料,罹難駕駛叫麥柯馬克(Tim McCormack)有15年飛行經驗的飛行員,去年獲得飛行員教練資格,是相當受人尊敬、經驗非常豐富的飛行員。

事故意外發生在紐約市中心,當天天氣陰雨綿綿、視線能見度不到2公里。路透社報導,麥柯馬克當天下午1時32分從曼哈頓東邊一座直升機機場起飛,原訂稍後飛往紐澤西林登機場。不料起飛後11分鐘不幸墜毀

許多目擊民眾表示,他們看到直升機墜毀前飛得相當不穩,一名路人史拉特(Wendy Slater)描述直升機在紐約東河上空飛行時「忽高忽低」,還一度機身傾斜,「我以為他就要墜入河裡了。」

紐約官員表示,直升機墜毀在頂樓金屬支架及機器設備之間,「看起來駕駛試圖降落在平坦空曠地面,但最後卻沒有足夠的淨空地面讓他成功降落。」

紐澤西林登機場(Linden Airport)經理杜德利(Paul Dudley)則認為,麥柯馬克已經在曼哈頓中城這麼密集的地區中找了一個「最適合降落」或是「最不差的降落地點」,「他可能刻意挑了個大廈頂樓,以避開(衝撞)地面路人」。「這不是降落,是墜機,他知道自己會降落得很難看。」

杜德利也稱讚麥柯馬克是一個有相當豐富的紐約在地知識,並且在當地飛行了很多年,過去也曾在飛行途中遇上鳥擊,冷靜處理意外事件的態度受到好評。

有關單位正在調查駕駛是否在緊急降落時失敗引起意外。

這架直升機是墜毀在安盛公正中心(AXA Equitable Center)頂樓。這棟辦公大樓高752英尺(約229.2公尺),1985年落成,位於曼哈頓第七大道、介於51街和52街之間,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與川普大廈(Trump Tower)就在附近。

安盛公正中心頂樓沒有直升機停機坪,因墜機地點接近維安嚴密的川普大廈,加上42年前曼哈頓曾發生直升機在高樓頂樓墜毀事件,紐約市已不允許直升機在曼哈頓高樓頂樓降落。

意外發生後,紐約警方封鎖曼哈頓中城42街到57街、第六到第八大道範圍,要求行人和車輛改道。封鎖區域包括時報廣場與百老匯等紐約觀光勝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紐約曼哈頓中城直升機墜毀 飛行員當場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