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著名男高音楊陽從26樓跳下死亡 年僅45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多個消息源稱,6月10日,中國大陸著名男高音楊陽離世。中央歌劇院的內部人士對陸媒說,楊陽得了抑鬱症,從26樓跳下身亡。年僅45歲。

楊陽生前的同事、中央歌劇院的內部人士對媒體透露,楊陽是跳樓身亡,他得了抑鬱症,從26樓跳下。

還有知情人士稱,之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楊陽會自殺,連他的妻子直至他跳樓之前也沒有發現他有任何不正常的行為。

楊陽曾是首都師範大學聲樂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央歌劇院特聘藝術家,入選央視「中國十大男高音」。曾在意大利、德國等幾十個國家主演數十部中外歌劇,舉辦幾十場個人獨唱音樂會。

除了音樂界知名人士因抑鬱症跳樓身亡外,自2019年以來,中共官場已有數名官員自殺死亡,大多被指患有抑鬱症。

5月16日,中共官方公布的訃告顯示,中共安徽懷寧縣紀委監委派駐縣公安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李慶洲因患肝病長期服藥,產生精神抑鬱死亡。但訃告中未說明是否是自殺身亡。

4月末,四川邛崍市委宣傳部長藍海鷹自殺;4月12日,湖南邵陽縣艾姓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跳橋自殺;4月9日,山東茌平縣委書記張琳在家中自殺身亡,被指患有抑鬱症,長期服用抗抑鬱藥物。

分析認為,抑鬱症不僅僅只是官員的問題,也是中國全社會共同的心理健康問題,不過官員頻頻自殺並不僅僅只是因為抑鬱症,背後還有更深層的原因。

有分析說,中共官員自殺一個原因是政治壓力大,比如被調查;再一個原因可能是代人受過。如果是後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脅,而不得不自殺。

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中共「18大」後,官員自殺人數激增。僅2016年,就有多達1700名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比文革更為嚴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