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頭子聽命王滬寧 被指是周永康餘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前中共國安部頭子耿惠昌近日罕見現身,出席由王滬寧擔任組長的「不忘初心」工作組指導會議。耿惠昌被指是周永康餘黨,周被整肅後,耿受到中紀委暗中調查。習近平確立核心後,立即清理國安部,耿惠昌被免職,由王岐山的副手陳文清取代。

大陸官媒公號「政知道」6月9日報導說,自6月起,全黨展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各地陸續開始部署相關工作,各個中央指導組分赴地方進行「指導」。

王滬寧是這個中央級別的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擔任常務副組長,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是副組長。

6月6日當天上午,中共紀委國家監委召開了相關的部署會議,出席這次會議的除了楊曉渡外,還有中央第16指導組組長耿惠昌、副組長張伯裡。這意味歸屬中紀委的耿惠昌,現在聽命於掌控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

耿惠昌1951年11月出生,今年68歲,河北省人,現任中共十三屆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是前國安部部長,被認為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餘黨。

中共國安系統長期被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控制。2013年,周永康被抓後,耿惠昌也已經被中紀委盯上,處於邊工作邊配合調查的狀態。

2016年11月,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之後,習近平立即對國安部長人選做出調整,耿惠昌隨即被免去國安部部長職務,由王岐山的副手陳文清取代。這次人事任免被認為是習近平對國安部進行的一次更深度清洗。

耿惠昌被免職後久未露面,此次罕見擔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第16指導組組長,且聽命與王滬寧,引起外界關注。

評論人士認為,王滬寧被指是江系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一顆棋子,以毛左意識形態誤導習與美國對抗,捲入貿易戰。而習近平雖然表面上大權在握,但身邊圍繞的江系人馬,尤其是江系深耕多年的國安系統,給習提供的都是些假情報,使其多次誤判,而江派則意圖借貿易戰之機,對習發動一場另類政變,使習在內外交困的局勢下被迫下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耿惠昌被免國安部長內幕曝光 習近平除安全隱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