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承認與中共勾連 被批「納粹合作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儘管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一直否認華為幫助中共政府收集情報,但華為高層10日公開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曾與北京當局情報部門有關連。而英國議員們則多次將華為比作「納粹合作者」。

6月11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華為的全球網絡安全和隱私官薩福克(John Suffolk)10日在英國表示,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曾與內地情報部門有關連。

有英國國會議員問到北京當局是否在華為不知情下,將其產品安裝後門程序,薩福克沒有正面回答。

當委員會主席蘭姆(Norman Lamb)指控華為提供並協助新疆警方監視與侵犯人權時,薩福克強調新疆事件應由政府規定對錯。

被問及是否從新疆監控獲利時,他承認確實獲得,因為華為是一個商業組織。

英國保守黨議員劉易斯(Julian Lewis)稱,薩福克的回應「完全不可信」。劉易斯將華為高管稱為「道德真空」。英國國會議員將華為與中共的合作,與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與納粹德國合作的合作者進行了多次比較。

劉易斯說:「中共有很多法律不遵守,就如同納粹德國也有很多法律一樣。」當被英國議員們逼問時,薩福克否認華為根據國家情報法「有義務」與中共情報機構合作。

華為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

儘管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一直否認華為幫助中共政府收集情報。但大陸出版的《任正非傳》一書中,泄漏了華為跟中共的關係。而且更多證據表明,華為通過政府支持獲得海內外市場,類似內容被中共官媒廣泛報導,甚至已經「不是祕密」。

早在2008年,美國國防部對國會的調查報告稱,華為公司的兩位靈魂人物:現任總裁任正非、前董事長孫亞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

任正非在中共軍隊工程部門任職14年後退伍,創辦華為公司後,憑藉其岳父四川省副省長孟東波的勢力,在中共西南軍區取得程控交換機龐大市場,奠定華為公司成為「電信帝國」的基礎。

報告說,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與華為一直有深度的聯繫,在國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華為,實際負責與各國政府和軍方之間的業務。

查百度詞條絲毫看不出孫亞芳出生在哪裡,只顯示她軍人出身,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1992年加入華為,1998年起任華為董事長、法人代表,法律上的最高領導人,在華為主抓市場和人力資源兩塊陣地。

2018年3月22日,梁華接替孫亞芳出任新董事長。

2010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公開調查報告揭露:華為公司過去3年從北京政府拿到2億3800萬美金的資助,提供中共政府「如同KGB一般的情報服務」。

中情局的資料顯示,華為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

彭斯指控華為是潛在威脅

美國副總統彭斯曾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華為等中國公司「向北京安全機構提供他們網絡和設備所接觸到的信息。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關鍵通訊基礎設施。」

彭斯還指控華為是潛在威脅,並提到中共國家情報法,該法規定,「組織或公民應依法支持、協助和合作開展國家情報工作,並對組織或個人知道的國家情報保密。」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前參贊伯頓(Charles Burton)也表示:「毫無疑問,華為會被要求向政府提供有關他們所安裝的任何電話的信息,並利用其軟件和硬件幫助其達到中共政權的目標,例如間諜活動。」

他補充說,中共的政治和經濟並不是分開的,私營企業受制於中共的權威,其任務是在國內和國際上實現政府的總體目標。所以很明顯,如果中共要求像華為這樣的中國公司進行間諜活動,是國家的職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