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入窄口深井 印度2歲童困5天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印度旁遮普省一名2歲男童6日跌入一口窄井受困,事件引發全國關注,11日被救出後宣告不治。消息傳出引發抗議,民眾怒批當局延誤救人。

法新社報導,這名男童叫辛赫(Fatehveer Singh),6日在旁遮普省(Punjab)桑格魯縣(Sangrur)自家附近玩耍時,不慎跌入一口僅23公分寬、33公尺深的窄井。

由於口窄井深加深救援難度,近日來,數十名救援人員和自願協助者奮力救人,民眾和電視台攝影記者則在一旁緊盯。

期間,有關當局還挖了與井平行的洞,然後嵌入直徑約91公分的管線,試圖救出男童。過程中,救援單位有提供氧氣給孩童,但沒有提供食物或飲水,孩童在今天清晨5時被拉出,隨即被救護直升機送到旁遮普省首府昌迪加爾(Chandigarh)的醫院後,宣告不治。

村民認為救援任務失敗是因為缺乏必要的技術援助,今天紛紛聚集現場,高呼口號批評省政府。抗議群眾也堵住一條主要道路,警方隨即到現場戒備,以防事態擴大。

據了解,這口井是男童家人在1984年所挖,用來取水灌溉田地,但1991年後就停止使用。旁遮普省省長阿馬林德‧辛赫(Amarinder Singh)推文表示,得知男童身亡消息感到非常難過。並已下令全省取締鑿井。

印度北部很常看到無遮蓋的井,這起悲劇凸顯背後的危機。哈雅納省(Haryana)在3月有一名1歲半幼兒困井2天後獲救,2006年也有一名6歲孩童困井2天後平安獲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