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師彭永和會見王默遭中斷和圍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6月10號上午,上海律師彭永和律師在江蘇省淮安區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王默,中途被看守所非法強行終止會見,離開看守所遭到五、六個人圍毆,要求他退出該案。大陸律師界也發起公開聯署,要求緝拿凶手。

據《維權網》報導,6月10號上午,上海律師彭永和律師在江蘇省淮安區看守所會見被關押了26天的王默,40分鐘後,被看守所非法強行終止會見。

11點鐘左右,彭律師走出看守所,在大馬路上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圍住毆打、推搡,並搶奪他的手機。彭永和律師身體、手臂等多處受傷。他隨即報警,但淮安市河下派出所拒絕出具受案登記。

上海律師彭永和:「王默我是會見到了,會見到一半,昨天我是出了看守所,然後呢被五、六個人圍住了,他們提的要求是我退出王默的案件,還說我手機拍了視頻,他們要求我刪除,我不理睬他們,他們就搶奪,他們呢推我、打了我。」

據了解,王默不接受官方指派的律師,彭永和是他認可的辯護律師,對彭永和施暴的人自稱是王默的親屬,但身分無法證實。

彭永和:「他們自稱是王默的親屬,我昨天他們說得很清楚,我說你真的是王默的親屬或者朋友,出於你們的考慮,那這次我可以原諒你,如果你們不是,我絕對會追究。」

事件發生後,廣西南寧覃臣壽律師向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發出公開聯署,要求緝拿凶手。

王默曾在廣州拉橫幅支持香港占中運動,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半。今年4月2號出獄,5月14號,又被當局以所謂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佩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