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地鐵站命名突顯舊金山政治黑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上週,舊金山市議會不顧民眾抗議,全票通過以「白蘭」命名中國城中央地鐵站,對此,前加州參議員、聖馬刁縣高等法院法官昆廷‧柯普表示,命名從提案到通過,突顯了當前舊金山的政治黑暗。他同時披露,中央地鐵從規劃到建設,預算嚴重超支,不斷延期,令商家蒙受損失。

高等法院法官 Quentin Kopp:「這是最糟糕的政治。納稅人要支付昂貴的開銷,大約是2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三年前指出的十億美元一英哩的地鐵。」「那些支持以「白蘭」命名中央地鐵華埠站的人,是那些「腐敗的不誠實的政治」相關的人士。」

中央地鐵全程1.6英哩,是城市Muni公交系統輕軌T線的延長項目。中央地鐵2010年9月破土動工,2014年6月11號,完成挖掘工程。原本設定於2018年年底通車,但現在又推遲到2020年年初。

前高等法院法官Quentin Kopp:「它嚴重超出預算,20億美元只有1.6英哩長,讓聯合廣場的商家受到影響,也讓中國城和聯合廣場的商家損失不小,而且乘客流量也不會很高,而且1.6英哩的運營開銷,也將由納稅人來支付,而不是由購買車票的乘客。」

熟悉舊金山政治的柯普披露,推動命名提案的市議員佩斯金其實自己也了解白蘭操作黑箱選舉的手法,而他本人也借助這一點成功當選。

前高等法院法官 Quentin Kopp:「在佩斯金出從新出來參與選下一年那選區市議員時,曾經指出白蘭腐敗,八年前,佩斯金要求白蘭支持,她支持他後,結果贏了冀芷欣。這也就是他想要以白蘭命名車站,因為這會滿足政治交易,這是他與死掉的女人的交易,那個他曾經稱為腐敗的人。」

柯普表示,他本人非常支持華埠商家的訴求,僅以「中國城站」來命名。

前高等法院法官Quentin Kopp:「他們說,我們只要中國城站,不要改變,這對公交局新任委員Steve Heminger也同樣適用,他最好不要投票支持改動『華埠站』站名。」「以各人名字來命名,將會欺騙與誤導人,而且表彰就連佩斯金先生自己都稱作腐敗的人,那只會教人學會腐敗不誠實。」

雖然以「白蘭」命名的提案被公交局擱置,但佩斯金和推動團體仍鼓動再次採取行動,柯普呼籲更多中國城的商家和民眾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勇於發聲。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