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城市 2千多人抗議香港「送中」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香港「送中」惡法引發全球抗議,加拿大有3個城市在週日抗議,近多倫多一地就有超過2千民眾參加。

加拿大多倫多)守護香港人人有責,香港需要幫助,加拿大人支持香港
(加拿大溫哥華中共領事館前)「反送中,清惡法」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中國大使館前)「反送中」、「抗惡法」

反「惡法」抗議,以多倫多規模最大,有超過2千多人參加,從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遊行到中共領事館前。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如果引渡條例通過,中共能任意的逮捕任何人,在香港工作、生活、旅行甚至是在香港過境的人們,這包括香港公民以及所有國家的公民,包括目前在香港居住和工作的30萬加拿大。」

遊行民眾來自社會各階層,有長者,也有帶著孩子們的家庭,還有相當多的年輕人和在校大學生。

多倫多大學金融系學生Audrey Leung:「這項法律不光是香港的問題,是世界問題,它有害自由,傷害所有的普世價值,對香港的自治有害。」

溫哥華雨傘運動資料研究員黃智斌:「今天我們站在這裡來表達我們對不合理的引渡法律的強烈不滿,支持世界各地的抗議者」

目前,加拿大3大政黨都表示了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

加拿大政府和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將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和商業信心,嫌犯引渡必須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並充分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