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習近平若不來會面將立即加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期待和習近平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面,如果習近平不來會面,他將對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川習6月底在日本20國集團峰會的會面,成為兩國貿易戰的重要轉折點,尤其另外界關注。

川普週一表示,期望和習近平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中國的習主席,和他們的關係很好。我認爲你(習近平)會去那裡。我們安排了會談和會面。我認爲會發生一些令人期待的事情。等著看吧。」

川普說,如果20國集團峰會期間,他和習近平沒有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對中國商品施加另一輪懲罰性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總是可以選擇,將另外3000億(中國商品)的關稅提高到25%,或者可以比25%更高。」

20國集團峰會將於6月28到29號,在日本大阪舉行。

川普之前多次表示,期待屆時與習近平會面,將在會面後決定,是否對至少3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如果中國願意推進貿易協議,美國將繼續推進已經協商好的部分。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果中國想推進(貿易)協議,我們準備好推進已經達成的條款。」

如果中國不願意推進協議,美國將繼續加稅。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果中國不想推進(協議),川普總統將非常樂意推進關稅。」

週二,中方仍然沒有就川習會談明確表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安排兩國元首在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如果有這方面的消息,我們會及時發布。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聲稱,如果貿易戰升級,中方會「堅決應對」。

外界認為,川普與習近平6月底的會面,成為兩國貿易戰的重要轉折點,兩國關係將緩和或惡化都有可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