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香港反逃犯條例大遊行:台灣人的警醒與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今日點擊】(3487-1)

提要

香港反逃犯條例大遊行台灣人警醒沉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6月9日大遊行,香港大遊行這件事情,衝擊了整個世界各大媒體。但是呢在西方媒體中有個習慣,星期日都不上班,這是真的,星期日不上班,它只有留守的一些記者。給我的感觸呢西方社會挺冷漠的,說實話挺冷漠的,有它的客觀原因,各自都關心自己的事情。你比如說加拿大多倫多,多倫多猛龍隊,猛龍隊,NBA,有機會在10日晚上,對不起我節目提前錄,它還沒打球呢,那它將完全關注在猛龍隊是不是第一次拿到NBA的總冠軍,根本看不到香港的報導。BBC呢有現場,但跟進相當晚,時間上給我的感覺時間上都相當之後。

遊行呢是在2點20分就開始了,那更多的是,恐怕就是幾個,我們能看到的,就蘋果日報、大紀元、希望之聲。自由亞洲電台有跟進,跟進得相當的弱,能從它的轉播的概念來講,你可以看到這個設備相當落後,因為太花了。美國之音有但非常單薄,非常單薄,所以給我的感觸相當深刻的。當然在後續的時間裡面,大概遊行在快結束的時候,人們意識到有103萬人,就是遠遠超過50萬人。因為警方在下午的時候,大概5、6點鐘的時候,它說應該超過了30萬。香港警方公布的數字你乘以4,這是基本上真正的數據。

在6月4日維園的時候,紀念六四燭光晚會它說有3萬多人,那維園坐滿了是18萬人,那是固定的地方,固定的尺寸,所以很有趣。所以在當時大概下午5、6點鐘的時候,香港時間,當它港警說大概有30萬人參加的時候,很多人還在維園等著,在維園沒出發的人就有18萬,所以當時大家說認為有120萬,肯定有120萬,那我個人也認同。有人說有150萬,這個數字會非常難統計。在這個背景之下西方媒體才出現,意識到這是個歷史性事件。

那比較荒謬的呢就出現在台灣,台灣一位總統競選者,參加總統競選的人,被媒體問到說,你如何看待正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他竟然說,啊,發生什麼我不知道,我相信他對他自己打擊將是空前的。作為在要去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這種自我表達,而所有人,幾乎所有媒體,都把他貼上共產黨的標籤。他一定是共產黨的代言人,因為當他說不知道的時候,就跟環球時報的老闆說話是一樣的,中共環球時報老闆說話是一樣的。他不可能不知道對不對,他為什麼說不知道,問題來得太突然,第一個;第二個,他不知道應該怎麼答。挺醜陋的,我個人覺得小丑咧,很可笑。如果台灣人再去投他,再去選擇他,你問問誰在投他,誰在選擇他,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那是103萬香港人向共產黨說不,對吧。我們講清楚,我個人對政治是狗屁,當他說出不知道的時候,自己把自己當成狗屁。他說的不知道,不是咱說的是不是,這個事。所以你別跟我說濤哥參與政治,政治是狗屁,甚至連狗屁都不如,它那個道理就在這。這種事情的發生,你說不知道,你又想競選總統,中華民國總統,不說你是地下黨員,不說你是共產黨員就不錯了。但他說的,自己說的。所以對很多人在我眼睛裡,垃圾,就是一堆臭肉的垃圾。你看人死了之後,人們在處裡死人的時候,立刻就跟垃圾一樣。無論這件西服它多值錢,誰去拿死人的西服。有,有切手指頭拿戒指的,很少穿,拿衣服的,對吧。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大遊行,台灣人的警醒沉默。台灣人的警醒與沉默,幾乎都是這麼一講,台灣人的概念。那我以為香港的做法,香港這100萬人,在對應著所有中國人要如何看待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正統性,中華民國存在的這種歷史的這種承載,完全顯現其中,那讓今天中華民國的國民在選擇什麼。其實中華民國的國民,他有著一種歷史性的,就是中華民族的歷史性的承擔。這一份承擔,就是這一條線根本沒斷過,中華民族的傳統從來沒斷過,這是它延續的存在的價值。

就像對比下來,就像在香港出現了103萬人,來抗爭中共政權。但在正常的法理的角度來講,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屬的領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上,
在6月9日這一天,有103萬法理上的國民在抗爭著政權,道理是一樣的,那是一種希望,那是生命的希望,這是正與邪的對壘。6月9日103萬上街頭,與香港一海之隔的台灣,多名政府官員表示支持香港,反對實施一國兩制。除了中國時報,6月10日各大報皆以頭版的方式,大幅度報導香港遊行,這是BBC報的。

我個人覺得很滑稽,明報,星島都亮了底牌,自己是共產黨的人。總統蔡英文兩次發表談話,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自由不再理所當然,呼籲台灣要深深警醒。行政院長說台灣不能為了小利,而步香港之後塵。利益,利益,這是關鍵的問題。香港街頭大遊行,有人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也有人舉著象徵太陽花學運的向日葵。國旗,中華民國國旗我有看到,在遊行的前面,隊的前面。參與者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台灣人,有人就表示,支持香港僅存的民主活動站出來,他擔心台灣不久也會成為香港,說出了部分人的心聲。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林飛帆,已在6月10日夜間,在香港台灣經辦處聚集聲援香港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國兩制如果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的台灣人就跑光了。韓國瑜9日向媒體表示不清楚不知道。蔡英文:一國兩制在台灣絕對不能接受。賴清德表示聲援香港,譴責中共政權扼制香港的言論自由,要求中共政權停止暴行。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者表態支持香港,今天的香港永遠不會成為明天的台灣,因為我們從沒有將一國兩制作為選項。另外一個人郭台銘,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103萬人抗爭,在台灣有超過百人在台北舉行集會。全世界25個城市,都有著不同的,不同的人聲援這一次反送中。在紐約沒有在芝加哥可能出現了上千人。

唯獨親中立場的中國時報,將內容放在內頁的第九版,並以不到四分之一的版面報導此事。標題:警方,只有24萬人參加,要求撤回修法和這個反送中大遊行。這就是這些,這些媒體他們是被中共控制的,他們同樣受控於王滬寧。那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就沒招了,自己把自己只能曝光了。同一集團,中時電子報發布了遊行的新聞,但是呢,內容在6月10日上午從官網上下架。那中天新聞根據內部消息說,6月9日沒有任何相關的報導。而台灣的相應的,新聞基金會的人說這是不可思議的,這麼大的事情如此處理,為什麼這麼做,完全違背新聞原則。他也提到說,韓國瑜在當天受訪時說不清楚,也代表了某一群體的聲音,部分台灣人選擇不重視或者不在意。

我個人眼睛裡,你就會看到,他沒有能力認識共產黨的邪惡。而中共在這個過程中就像呢,就像巴黎聖母院的大火。在這個塔樓倒塌之後,人們發出絕望的聲音,看到了沖天的大火,無能為力,只能跪在地下。有認識的人,有生命警覺的人,跪在地上去唱了聖歌。而沒有這種生命警覺的人,在發表著各自的高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