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無視民意激化局勢 各界釀大罷工及絕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逾百萬人示威反送中,但香港政府在中共指使下,依然要強推「送中」修例,引發抗議行動升級。香港各界都在呼籲和組織罷工、罷課、罷市或接力絕食,12日更將包圍立法會,情勢勢必再度升級。與此同時,港府也在為強行通過修例做準備。

港府準備強行通過修例

6月9日,超過103萬港人上街抗議修訂《逃犯條例》。但港府隨後宣布12日《逃犯條例》修正案將在香港立法會二讀,激起更大的民憤。民主陣營表示將在12日組織包圍立法會,阻止修例通過。

但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大量警察已經封閉並包圍了立法會外的示威區,立法會更宣布顏色警戒,限制議員助理行動,簡直就是在為二讀強制通過做準備。

圖為香港警察正在封鎖立法會大樓。(網絡截圖)

香港民主派的一名議員助理表示,香港立法會的行政管理會11日宣布將啟動顏色警戒機制。只要宣布進入黃色警戒,每個議員辦公室就只允許5名助理進入立法會,並被禁止接觸其他議員辦公室。如果進入紅色警戒,所有人都要離開立法會大樓。

該助理表示,很有可能12日凌晨就會先進入黃色警戒。

他感慨的說,《逃犯條例》一旦修訂通過,不但破壞香港司法獨立,連一國兩制的空間將失去,因為只要中共方面提出表面證據,想在香港帶走誰都可以,而中共司法常常出現各種匪夷所思的罪名,讓人無法信任。另外,條例還將威脅到台灣人的安全,侵蝕台灣主權。

數百商戶加入罷市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各級呼籲將抗議升級,12日發動罷市、罷工、罷課,結集民間力量向港府施壓。

《大紀元》11日報導,已有432間店家響應連署罷市行動,其中包括Kazaf Academy化妝學校、四喜麵包西餅、九鳥蛙古董店等。而且響應罷市的商家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九鳥蛙古董店響應6月12日罷市。(陳仲明提供/大紀元)

《蘋果日報》引述網民統計,加入罷市的商戶至10日晚就已達到130間。其中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和小食店「渣哥一九九六」宣布12日全線拉閘停業。網台「喱騷」行政總裁杜汶澤亦宣布支持員工參與罷工。「毛記葵涌」則是首間參與罷市的上市公司。

業界大罷工

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超過50個來自社福界及宗教界的團體12日將罷工。其中社福界的500人會參與香港立法會外的集會行動。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由於社工有機會到中國工作,是受《逃犯條例》修訂影響的高危險族群,社福界參與罷工是迫不得已。他形容修法就像是「被架上一把刀在頭上」。

圖為6月9日的「反送中」大遊行。(RINGO CHIU/AFP/Getty Images)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和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紛紛呼籲工會成員儘可能加入此次行動。「同根社組織」幹事黃佳鑫也呼籲眾人不分身份參與罷工。合一青年牧養平台和香港基督徒學會等宗教團體也加入罷工行列。

目前,包括國泰航空、港龍航空、港航及香港快運的職員,共計1,700人已參與連署,響應罷工。

學生罷課

此外,來自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藝學院等7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亦宣布將組織罷課。

七間大專院校發起罷課。(李逸提供/大紀元)

教協會長馮偉華對學生發起罷課表示支持,並批評港府漠視民意,一意孤行,要將法例移到立法會二讀和三讀,這「令我們極度憤怒」。

教協還表示會在週末商討進一步行動,包括研究發起全港教師罷課。

家長聯盟亦呼籲家長,在與子女有充份共識的前提下,自行向學校請假一天參與罷課。

學界和文藝界發起接力絕食

《香港01》報導,一批大專教育工作者及文藝界人士發起絕食行動,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發起絕食的人士,包括浸會大學翻譯學課程副教授楊慧儀、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教大社會科學系講師黎明、電影導演應亮、香港文化監察主席楊雪盈等20多人。

此次絕食行動將於12日零時在立法會大樓附近開始,屆時有約20人參與。絕食將以接力的形式輪流絕食,每人至少絕食24小時,具體時間長短視乎個人健康狀況決定。絕食期間只喝水。

發起人呼籲更多人加入此次「絕食明志、接力抗暴」行動。該行動也會串連海外志同道合的人,在各自所在地點絕食,為香港的自由、民主吶喊。

在此之前,長居台北的香港詩人廖偉棠於10日宣布,將於12日當天絕食一天。英國非政府人權組織「香港監察」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將於英國時間11日早上開始絕食36小時,抗議香港政府一意孤行。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