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香港百萬人大遊行 起何關鍵作用?

「反對修訂《引渡條例》!」「香港人,堅持到底!」6月9日,來自百萬人的高昂口號,響徹香港的天空。

這場「反送中」大遊行,主辦方表示有103萬人參與,人數不但創下自1997年來最大規模,還超過2003年反對「23條」惡法的七一大遊行,更吸引全球媒體的聚焦轉播。

表面上,香港大遊行的訴求是反對香港政府修訂《引渡條例》(又稱《逃犯條例》),避免法律被政治綁架濫用,成為中共延伸極權黑手、抓捕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或信仰群體的司法工具。

實質上,這次遊行的關鍵目的與作用又是什麼?

先來看今年6月至今的三件大事。

中共公開稱六四鎮壓「正確政策」 國際譁然

6月2日,就在「六四事件」30周年前夕,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論壇上竟高調聲稱,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武力鎮壓是「正確」的,稱學生抗議是「中央政府須平息的政治動亂,這是正確的政策」,「中國因而穩定」。

此語一出,立即引發全球媒體譁然。

一來是因為,向來不願公開承認「六四」屠殺的中共,罕見地有軍方高層公開認了這場血腥鎮壓的存在。

二來是因為,中共官員泯滅人心、毫無理智的發言,讓全球社會清晰看見中共殘民以逞、草菅人命以自保政權的邪惡本質。為了保住中共極權體制,中共不惜殘酷殺害上萬青年學子,以求「殺20萬人、換20年穩定」。

換句話說,魏鳳和對「六四」的強硬發言,正讓各界再次認清中共「反人類」、「反人權」的殘暴本性——自「文革」、「六四」以至當前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迫害新疆維吾爾人,長年未變。

自由之家報告 揭露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6月5日,美國「自由之家」公布《2019年自由與媒體》報吿,中國被列入自由度最低的「0分」等級;報告也直指中共試圖利用媒體假新聞、假圖片干預台灣選舉,並通過施壓與監控,試圖影響全球媒體的報導。

無獨有偶,去年9月,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公布中共買下報紙言論,試圖攻擊川普、干預美國選舉;10月,副總統彭斯又在哈德遜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揭露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滲透美國、恐嚇美國企業與台灣等劣行。

這些證據,正讓各界再度認清中共「反民主」、「反自由」的獨裁霸道與顛覆海外政權的陰險手段。

香港百萬人上街 中共無視民意 一意孤行

9日,香港百萬人上街大遊行,反對香港立法會修改《引渡條例》,毋寧是反對中共通過操控港府、立法會修改法律,將法律改為迎合中共極權專政、箝制人民的司法工具,進一步打壓香港人的自由與生活。

而當中共外交部被問到香港百萬人遊行時,發言人耿爽語帶否定地說「哪個數字大、哪個數字多、哪個更能代表民意,這都不很有說服力」;遊行隔天,林鄭月娥仍堅持將《逃犯條例》送交立法會二讀。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更發表社評瞪著眼睛撒謊稱:「香港人心思定,願意參與街頭政治的人明顯減少,公眾對港府落實『一國兩制』的各項舉措有了更多支持和理解。」

毋庸置疑,此次香港遊行再度暴露中共一貫「反法治」、「黨大於法」的高壓專政以及「無視民意」、「無視民瘼」的冷血暴政本性。

中共挑戰侵蝕普世價值 蠶食人類道德底線

時序踏入六月,才過了三分之一,卻已陸續發生三大國際事件,曝光了中共的「反人類」、「反人權」、「反民主」、「反自由」、「反法治」、「黨大於法」及「無視民意」、「無視民瘼」等暴政本質,再次將中共的邪惡與狡猾本色公諸天下。

這對目前陷入美中貿易戰、科技戰、人權戰的共產政權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然而,國際社會也應謹記,倘若放任中共動用國家機器對香港進行強勢囚禁、對台灣動用銳實力進行滲透併吞,無疑是縱容中共公開侵蝕普世價值,並一步步蠶食人類的道德底線。

一旦中共成功吞併港、台兩地自由社會,未來中共勢必依循這類手法,等待時機,繼續對全球滲透擴張,收買政治人物與媒體輿論,顛覆外國社會,否定普世價值,為中共建立一統世界的霸權地位鋪路。

香港遊行曝光中共邪狡本質 拒其侵蝕普世價值

故而,此次香港大遊行的關鍵作用,是再一次向世人全面曝光、照清中共的邪狡本質,並且抗拒中共極權暴政的魔手深入香港、摧毀香港人曾經引以為豪的自由與法治。

同時,香港大遊行也對全世界發出警訊:不要放任中共侵蝕普世價值、蠶食人類道德底線;位於中共嘴邊的香港,更需要國際社會的力挺與守護,方能在第一線陣地與中共拼搏,為守護人類的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而戰。

此外,香港百萬民眾也通過這場遊行,向海峽那頭的台灣2,300萬民眾發出警告:千萬別相信中共的任何承諾,千萬別相信中共在台灣暗中扶植的代理人或同路人,莫讓明日台灣,淪為今日香港。

至於哪些台灣政治人物可能是中共代理人或同路人?

查查他們對「六四」與香港遊行兩大事件的反應言談,或許就能洞悉分曉。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