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華為承認前董事長 孫亞芳與中共特工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新聞看點】華為承認前董事長 孫亞芳中共特工有關(2019/06/11)(總第348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在美國多次警告下,英國國會科技委員會在昨天(6月10日)專門就華為問題舉行了一場聽證會。華為全球網絡安全和隱私官薩福克(John Suffolk)回答了議員們的提問,他間接承認華為產品安裝了「後門」,並且從對新疆的監控當中獲利。

薩福克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曾與中共的情報部門有關連。但他否認華為與中共情報部門之間有合作,稱「沒有義務」。

這是薩福克在2013年向澳洲媒體間接承認,中共給華為曾下達網絡偵察任務之後,再一次作出了相同的表述。他的說法,讓外界更加相信華為與中共的關係非同一般。同時也注意到,任正非背後的這個神秘女人,究竟是什麼人?

關於華為產品是否有「後門」的問題,薩福克沒有正面回答議員的提問,他把問題轉向了美國。他說「美國曾經採取同樣的方法截聽全球通訊」。儘管他轉移了問題的焦點,但是他的說法也是承認了華為產品是有「後門」的,中共就在利用這個「後門」,在監聽監控著用戶。

至於華為知情不知情,這個無庸置疑。中國人有句話,「沒有家賊,引不來外鬼」。組裝生產線也不是商場,可以隨便出入。如果華為不同意,外人怎麼可能在它的產品中安裝「後門」呢?

也就是說,華為是同意這麼做的。而薩福克直接說孫亞芳與中共情報部門有關連,更證實了這一點。作為華為的網絡安全與隱私官,他應該是了解孫亞芳的,否則他也不會肯定地說孫亞芳與中共情報部門有關聯。

那麼孫亞芳究竟與中共情報部門有什麼關聯呢?或許可以從她的神秘色彩以及她在華為內部的角色上得到一些答案。

大家知道,去年3月份,孫亞芳離開了連續工作19年的華為,這讓外界相當意外。不知道她的離開是不是與美國的調查有關,反正就是在敏感時刻隱身了。

從那以後,外界關於孫亞芳的消息更少了。華為前副總裁李玉琢在「一路直行:我的企業理想」中,多次提到任正非「對公司高層幹部,不給面子,不顧人格」的責罵,實為狼爸。但是曾任6年華為高層管理的湯聖平認為,孫亞芳比任正非「更甚」,是一個「虎媽」。

他在2003年撰寫的「走出華為」一書中指出,「孫亞芳過於直率,控制欲強,親和力較差」,「甚至對於很多人,孫亞芳比任正非更加嚴厲」。

書中提到,一些人事任命和重要文件,只要孫亞芳看過同意,基本就可以通過了。全公司只有任正非和孫亞芳兩個人是以「總」來稱呼——「任總」、「孫總」,其它副總裁都要出現姓名。甚至任正非也得客客氣氣的稱孫亞芳為「孫總」。

書中特別提到一件事,在一次高層會議當中,孫亞芳直接頂撞了任正非,讓任正非一度在眾人面前張口結舌。

試想一下,以任正非軍人出身的性格,怎麼會容忍一個下屬衝撞自己呢?從中不難看出,她與任正非不分上下,完全是因為有人在撐腰,所以才敢頂撞任正非。而給孫亞芳撐腰的人,一定是讓任正非有所忌憚的。

孫亞芳在華為的角色,外界給她貼了不少標籤。比如「華為女王」、「國務卿」、「政委」等等。任正非對她的評價也非常高,1999年任正非力排眾議,提拔孫亞芳為董事長。他曾極力吹捧孫亞芳,說孫亞芳有能力而且英語好,適合對外協調,而他自己適合戰略和安內。

湯聖平也在書中表示,在任正非的眼裏,那麼多華為副總裁,竟然都不如孫亞芳。

這些反映出孫亞芳在任正非心中的地位,以及她在華為的實際地位。什麼樣的人會讓任正非這麼器重呢?

孫亞芳並不是華為創始元老,半路才進入華為。但是卻在進入華為6年後,1998年只有44歲的她,被任正非任命為董事長。在華為眾多的職員當中,任正非為什麼單獨青睞她呢?而且對孫亞芳的信任是「言聽計從」,一聽就是20來年。成了地地道道的華為的「方非」組合,「男主內,女主外」。

任正非為什麼對一個「半路出家」的人「言聽計從」呢?

2008年,美國國防部提交給國會的報告中指出,孫亞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與華為一直有深度聯繫。在中共國安部的安排下,孫亞芳成為華為董事長後,主要負責與各國政府和軍方之間的業務。

說到這,應該清楚了。任正非之所以容忍孫亞芳的「頂撞」和不分上下級的「無禮」,是因為忌憚孫亞芳背後的勢力——中共國安部。同時也證明,薩福克否認華為與中共之間的關係,是在撒謊。

從另一件事上也可以看出華為與中共的關係。如今美國及國際社會在封殺圍堵華為,但是最近中共常委栗戰書卻視察了華為在歐洲的供應中心。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訪問巴基斯坦期間,還罕見的為華為在那裏的技術中心揭牌。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別忘了轉發點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