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惡法 港全城612罷課罷工罷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立法會6月12日星期三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恢復二讀辯論。除了有過千商戶響應罷市,大專學界及中學繼雨傘運動再次加入罷課,教育界、社福界、宗教界等等過百團體參與罷工。再次全城總動員反對引渡惡法。

民陣及民主派宣布星期三起發動包圍立法會行動,強烈譴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濫權,不擇手段,下周一及二加開會議,務求在6月20日通過《逃犯條例》修訂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呼籲全香港人由明晚下班後開始包圍立法會。如果市民希望留守的話我們很歡迎。我們希望包圍立法會行動可以一直去到下星期四。」

民陣呼籲下星期一起,發起罷工、罷市及罷課,直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另外,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藝學院等七間大專院校發起罷課反對惡法。超過五十個社福界及宗教界也發起罷工活動。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在此呼籲全港市民、學生,在六月十二日罷工、罷市、罷課。並且一同去到添馬艦的政府總部,作好準備,準備我們下一步的行動,要求政府必須順應一眾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立即撤回修訂。」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我們都覺得應該需要一個強烈的態度去表示。我們都呼籲所有老師在明日,響應民間人權陣線的號召,參加在立法會舉行的集會。」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這個是一個我們作為香港人和作為一個專業,我們追尋社會公義,我們在一個那麼大的大是大非的問題,迫不得已要行到這一步。…所以我們希望這個聲音真的喚起我們特區政府的良知,請它收手,懸崖勒馬。」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即日起暫時關閉示威區,直至另行通知,會要求警方在附近範圍候命及巡邏,處理突發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