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進入定罪階段 嫌犯親述章反抗細節錄音將當庭播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中國訪美女學者章瑩穎案即將進入定罪階段,檢方計劃在本週三的開案陳辭中當庭展示嫌犯克里斯滕森被女友通過竊聽設備記錄下的錄音,而其中有嫌犯向女友講述自己如何綁架章瑩穎的細節內容。辯方則試圖以嫌犯女友存在精神疾病而否決其其作證能力及其證言的可信度。

6月12日,章瑩穎案將開案陳詞,檢辯雙方將做並進入「定罪階段」。6月12日至6月21日將由檢方證人提供證言,而檢方的關鍵證據將會在庭審中公開。之後,再由辯方向法庭提供證人證言。而作為檢方指控嫌犯的重要證據,檢方將在庭上公開嫌犯克里斯滕森與其女友談話的幾段錄音。

據當地媒體報導,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抓捕前的兩周,FBI得到嫌犯女友的同意後給她安裝了竊聽設備。

根據檢方資料,2017年6月29日克里斯汀森與女朋友T.B曾一同現身UIUC校園,參加學生發起「為章瑩穎祈福音樂暨遊行」的集會,當時T.B.配戴著錄音設備,錄下克里斯汀森描述他「理想綁架對象」」的談話,克里斯汀森還從人群中指出了潛在的受害者。

2017年6月29日克里斯汀森與女朋友T.B曾一同現身UIUC校園,參加學生發起「為章瑩穎祈福音樂暨遊行」的集會.(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T.B.還成功錄下了嫌犯講述的與章案有關內容的多段對話,在這些對話中,嫌犯親口講述了他綁架張瑩穎的過程中,章如何反抗,以及他又如何控制住章女等細節。

此前的庭前聽證會上也播放過部分錄音,但效果不清晰。因此助理檢察官Eugene Miller建議主審案件的沙迪法官,可考慮在庭上讓陪審人員使用耳機來聽錄音。法官沙迪表示可以考慮這一提議。

此前,經過6天的篩選,章瑩穎遭綁架致死案的陪審團名單最終於本週一(6月11日)確定,由7名男性及5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將判定被告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是否有罪,一旦罪成,也必須在量刑階段決定是否判決克里斯汀森死刑。此外,法庭還選出了另外4位男性與2位女性擔任候補陪審員。

目前檢方持有的絕大多數證據,例如:克里斯汀森曾在特殊性癖網站Fetlife上訪問名為「綁架入門」的論壇,還閱讀了有關如何綁架的帖子;在克里斯滕森的電子產品中發現有一篇關於連環殺手犯罪心理的文章和一篇關於人體分解的文章;以及嫌犯曾下載4張被捆綁的女性圖片等等,都屬於間接證據。在章瑩穎的遺體至今都沒有找到的情況下,T.B.取得的錄音作為證據更加直接有力,相對來說,T.B.的錄音對檢方十分重要。

然而,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師本月9日向法庭提出了密封動議,要求法庭考慮T.B.錄音內容的可信度。

辯方律師指稱,幫 FBI錄下關鍵證詞的T.B.曾接受過多次心理治療,她的精神疾病直接影響了其作證能力、可信度與可靠性。

該動議隨後獲得了法官批准,法官同時頒佈了「限制性指示」,限定陪審團只可以在特定目的下考慮錄音證據,或只參考該證據的部分內容。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