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迫於民衆壓力俄警方釋放反腐記者 金正恩致信川普核談判僵局或有轉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1. 匈牙利遊船傾覆28死 還有4具屍體未找到
兩週前,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特的多瑙河上,一艘遊船被一艘大型遊輪撞沉。26名韓國遊客和2名匈牙利船員遇難。本週二,傾覆的船被起重機吊起,救援人員又發現4具屍體。但目前仍有四具遺體沒有找到。

2. 民眾壓力大 莫斯科警方釋放反腐記者
36歲的記者戈盧諾夫以揭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腐敗而聞名,上週四他被警方逮捕,被控嚴重毒品犯罪。戈盧諾夫堅決否認。2萬5千人在臉書上表示將遊行支援戈盧諾夫。當地三家主要日報週一頭版頭條的標題空前一致,寫的是:我們都是戈盧諾夫。還有記者天天到莫斯科警察總局抗議。甚至一些國家電視台的著名主持人也為戈盧諾夫發聲。週二,官方在壓力之下放棄對其的指控,稱缺乏證據。一些涉案的警察被停職。

3. 金正恩致信川普 核談判僵局或有轉機
美國與朝鮮的核武問題談判僵局出現一線轉機。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收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漂亮」的信。但他沒有透露細節。川普不排除再次和金正恩會面。週一,《華爾街日報》剛剛報導,2017年被謀殺的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生前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線人。5月份,朝鮮發射了數枚短程導彈。

4. 一分之差 猛龍隊第五場對決輸給勇士隊
週一,在2018-2019賽季NBA總決賽第五場比賽中,多倫多猛龍隊主場以一分之差敗給金州勇士隊,比分是105比106。但猛龍隊仍以3比2的總比分領先。第六場比賽將於週四在勇士隊的主場,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奧克蘭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