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逃犯條例》修法表決將大幅提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逃犯條例》修法表決將大幅提前

倍受爭議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法6月12號進入香港立法會二讀。最新消息是,法案的表決將大大提前。

美國之音11號引述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博士的話說,立法會主席剛剛公佈,下個星期就打算把這個《逃犯條例》通過。但上個星期原定6月27號是最後的期限。姚松炎估計,港府可能收到北京的命令,要求儘快解決,但他認為這樣的安排毫無道理。

星期天103萬港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修法,但港府仍然堅持二讀。姚松炎認為,政府現在再把表決時間提前,罔顧民意的話,只會把香港市民推到更加憤怒的地步。

美國政府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

美國國務院6月10號發表聲明,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逃犯條例》修法通過,將允許按中共的要求,把人引渡到中國大陸。這可能會破壞香港的自治,並對香港長期以來保護的人權、基本自由和民主價值觀造成負面影響。同時還可能破壞香港的商業環境,居住或訪問香港的美國公民會受制於中共反覆無常的司法制度。

奧塔古斯還說,香港人的和平示威明確顯示公眾反對修例建議。而中共對一國兩制框架的不斷侵蝕,讓香港在國際事務中一直享有的特殊地位面臨風險。

本溪公安圖謀6.28前綁架法輪功學員

遼寧本溪市的5名法輪功學員因散發法輪功真相資料,今年5月23號遭綁架,已經被非法關押半個月,警方仍然沒給家屬出具拘留通知書。

「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10號報導,有公安內部正義人士透露:本溪市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610」、還有公安局、國保大隊,通過長期竊聽、定位、跟蹤等,查出了與這5名法輪功學員有聯繫的其他64名法輪功學員,並將其中17人列入了黑名單,準備在6月28號前,按名單綁架,擴大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