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總動員 12日全港罷課罷工罷市抗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立法會6月12日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恢復二讀辯論。除了有過千商戶響應罷市,大專學界繼雨傘運動再次加入罷課,教育界、社福界、宗教界等過百團體參與罷工,再次全城總動員反對引渡惡法。

七間大專院校發起罷課。(李逸提供)

據大紀元12日報導,香港民陣及民主派宣布發動12日起包圍立法會行動,「呼籲全香港人由明晚(12)日下班後開始包圍立法會。如果市民希望留守的話我們很歡迎。我們希望包圍立法會行動可以一直持續到下週四。」

民陣:相信103萬人紀錄會打破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香港人面對反修例局面是創下歷史和紀錄,而103萬人的民意被特首林鄭月娥踐踏。相信參與集會的人數將會增加,希望市民會包圍立法會:「我相信週日出來的103萬市民還會再出來,而且會帶更多人出來,就好像之前我們由1萬2千人去,到13萬去,到103萬,這個紀錄將在一週內再被港人打破。」

參與罷課的學生會,分別來自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藝學院等7間大專院校。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批評,中共及港府無視103萬香港人上街反對「送中條例」,他強調罷課是回應林鄭漠視民意的方法,「在此呼籲全港市民、學生,在6月12日罷工、罷市、罷課。並且一同去到添馬艦的政府總部,作好準備,準備我們下一步的行動,要求政府必須順應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立即撤回修訂。」

蘇浚鋒並指,修訂《逃犯條例》實際上是另有目的:「是為了將香港人更加容易移送至法治水準低下,司法不獨立、人權狀況差劣的中國大陸。香港政府罔顧了港人的利益,我們今天必然要反抗。」他表示,暫時未能估計參與罷課學生數目,除了會持續留守在立法會外,並確保抗爭者和學生安全、提供物資,也不排除升級行動。

教協尊重學生罷課 研究教師罷課反惡法

教協會長馮偉華批評林鄭回應百萬人上街的態度,「是一個很專橫、漠視民意、囂張和傲慢的態度。她不爭論人數,但是回應是完全沒有聽從民意的。是一意孤行,要將法例移到立法會二讀和三讀,這個是令我們極度憤怒的。」

對於有學生發起罷課,他表示尊重學生在深思熟慮後,以發起罷課表達訴求,但期望他們和平、理性及顧及人身安全。

另外,教協表示會在週末舉辦集思會,商討進一步行動,包括研究發起全港教師罷課。

一批大專教育工作者及文藝界人士則發起絕食行動,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文化監察主席楊雪盈表示,暫有約20人參與在立法會大樓附近絕食,每名參與者至少絕食24小時,視乎個人健康狀況決定絕食時間,參加者包括超過60歲的藝術家、退休人士。

她期望有更多人接力絕食,有部分身處海外的香港人亦響應參與絕食。她批評百萬人上街後,政府仍堅持於恢復二讀修例,立法會主席提出在某個期限前表決草案,以及立法會示威區被封鎖,都令她感到憤怒,因此要將行動升級。

除了教育界外,包括國泰航空、港龍航空等的職員也都醞釀罷工,表達反對《逃犯條例》的立場。截至截稿為止,已有逾1,700名來自國泰、國泰港龍、港航及香港快運的職員參與連署,響應罷工;另有432間店家響應連署罷市行動;此外,香港44個社福機構和8個宗教團體也將參與罷工。

Kazaf Academy化妝學校響應6月12日罷市。(陳仲明)
四喜麵包西餅響應6月12日罷市。(大紀元資料室)
九鳥蛙古董店響應6月12日罷市。(陳仲明提供)
渣哥一九九六響應6月12日罷市。(大紀元資料庫)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響應6月12日罷市。(大紀元資料庫)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