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北京不見放鬆 房山區嚴查四類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北京市房山區的一些小區,日前突然出現通告,聲稱要對所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調查摸底。北京市民表示,六四過後,北京市依然風聲鶴唳。

6月10號,北京市房山區一些小區貼出的通知聲稱,為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根據上級統一部署,進行調查摸底工作。

通知顯示,調查對象及範圍有四類人,分別是:街道範圍內民營企業和外商投資企業管理技術人員、仲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

而仲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包括律師、會計師、評估師、專利代理人等。自由職業人員則包括自由寫作人員、自由文藝創業人員、自由演藝人員、自由策劃諮詢人員、知識型市場服務人員、機能性市場服務人員。

通知還提供了兩個電話,要求這些人在6月14號前與居委會聯繫。

北京市民宋先生:「我大概聽過,沒見過,只聽過而已。我們是黨國一體的專政國家,這麼做,明目張膽的做,這很正常,一點都不奇怪,人家是有權啊,想怎麼做就可以怎麼做。」

北京市一名外籍人士向大紀元證實,他所在的小區就有這樣的通知,而小區內以外國人居多。這位人士透露,北京市所有有外國人的小區都是有監控的,一些外媒記者不願意成為監控的目標,只能經常搬家打遊擊。

而據北京市民介紹,六四事件30週年紀念日雖然已經過去,但北京依然風聲鶴唳,北京街頭大規模檢查身份證的現象,至今沒有停息。天安門廣場的警力和警車也沒有減少,沒有身份證拿護照的,基本上都不讓進廣場。而訪民經常出入的車站大廳內,設立了很多武警站崗的點,外面有很多穿便裝的截訪人員。

北京市民宋先生:「共產黨用國家力量,本身就一直在緊張,都是要確保萬無一失,共產黨是不會允許有人議論是非的,它一直在緊張,下半年的活動比上半年還要多,可能,懷疑你,就可以先把你帶走。」

此外,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依然嚴厲,上海彭永和律師10號會見當事人時,被強行終止會見,他一走出看守所,就被多名不明身份的人暴力毆打,報警後,派出所拒絕出具受案登記。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 、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