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據統計,去年歐洲企業壞帳損失佔總營收的2.31%,遠遠高於2017年的1.69%。由於壞帳損失明顯上升,有半數歐洲企業表示,五年內將會出現經濟衰退。另有18%企業則相信,經濟已經落入衰退,僅有30%企業認為,短期內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2.美中貿易戰升級,越來越多企業和供應鏈陸續遷出中國大陸。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為了避免負擔25%的可能關稅,計劃將部分硬件代工遷出中國大陸,轉往台灣和馬來西亞,包括智能溫控器產品與伺服器主機板製造。

3.美國頒布出口禁令後,各國公司也相繼作出反應。日商東京威力科創高層透露,公司將不再向「列入美國禁售令」的中國客戶供貨,而且那些禁止與應用材料和科林研發合作的中國客戶,公司也不會與其進行業務往來。

4.由於中國對美國大豆課徵報復性關稅,導致美國大豆滯銷,巴西替代美國,一度成為對華大豆最大出口國,同比增長3成。但隨著中國豬瘟疫情擴大,飼料需求減退,巴西大豆出口也隨之放緩,四月出口同比已減少近兩成。

新唐人記者保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