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現撤回香港修例聲音 有高層已抵廣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6月12日,在民眾重重包圍下,香港立法會宣布《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辯論延期。同時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中共高層出現撤回修例的聲音,有高官當日抵達廣東。

當日,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消息指,「中共現高層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現支持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的聲音。有中央高層今天已到達廣東」。稍早前,該中心消息稱,香港103萬人大遊行和美國考慮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待遇,令中共高層分歧不斷加大。

消息沒有指明哪些中共高層和元老主張撤回修例,以及哪位中共高官抵達廣東。香港《蘋果日報》指,中共高層南下,或為了解香港當前情況。

不過,上述消息未獲官方證實,至今並無中共高層公開出面談及香港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6月9日百萬人大遊行後,港府不顧民意,立即宣布將於12日進行修例二讀辯論,被指「態度強硬」。中共外交部也重申支持香港修例。但12日上午,香港立法會突然又宣布當日的二讀延期,且未宣布延至何時。

外界猜測,港府完全聽命於北京,突然改變態度是否因為中共高層出現變故。不過,港府早前公布6月20日表決通過修例,目前並未宣布延期。

香港被指歷來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勢力範圍,至今仍由中共江派常委韓正領導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有分析認為,強行修例是出於習近平掌控香港資本的需要,也有人猜測是江派故意給習近平攪局。

香港當局宣布二讀延期後,有議員暗示修例或將胎死腹中,但也有民主派議員呼籲示威民眾繼續堅守立法會,擔心當局會隨時重開議會。

當日下午,香港警方使用多種非致命武器強行清場,致至少二十名民眾受傷,有年輕人倒地吐血。但警方宣稱是為了平息「暴動」。網友指該情節似六四重演。

多名網友透露,現場很多打人的警察說普通話。亦有網民上傳視頻指,11日晚有大批軍警從深圳入境香港。

12日下午警民衝突升級後,包括香港前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城武和前財政司政治助理葉根銓在內的七名前港府高官,發表了一封聯署信,要求香港現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從長計議。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