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現場籲警勿施暴 港警:已定性暴動包括你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週三,香港立法會原定舉行的有關《逃犯條例》修訂提案的「二讀」在港人的強烈抗議下被迫宣布延後,但包圍立法會的抗議者並未因此撤離,而是強烈呼籲撤回惡法。午後抗議者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導致數十人受傷。當天晚間,有泛民議員到現場呼籲警方不要使用武力,警員回答「已定性暴動」,輿論為之嘩然。

當地時間6月12日一大早,就有大批香港民眾聚集在立法會外圍及附近主要幹道上,抗議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備受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提案。接近11時,香港立法會宣布將原定於11時舉行的會議延後舉行,但未說明推延後的確切時間。

包圍立法委的民眾並未因此消息而散去,許多人高喊「撤回、撤回」,要求港府不是簡單延後討論而是撤回惡法。

當天午後,金鐘一帶突然爆發了嚴重的警民衝突。警方向示威者動用了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有部份抗議者則掘起立法會附近的磚頭擲向警察奮起反抗。據最新消息指,已有七十餘名抗議者受傷,其中包括兩人重傷。

其後,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對外界聲稱,金鐘一帶已經出現「騷亂情況」,呼籲香港市民不要進入該地區,同時否認會宵禁或出動駐港中共軍隊。

當晚,有網友在推特上報告最新情況稱,有泛民議員找警察,希望不要使用武力。但警員回答說:「已經定性暴動,執行公務任何手段都可以使用,包括對你們!」

從網絡上已曝光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當一位議員在街頭公開呼籲警方不要使用暴力來對待民眾時,有警員上前說:「我再講多一次,我再講多一次,這是警察行動,這件事情已經定性為暴動…….包括對你們在內」

另有網友在推特上報告新的消息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黃碧雲嘗試調停衝突,警方未有警告下直接向其面噴射胡椒噴霧。」

上述消息引發輿論嘩然,眾網友在推特上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質疑:「警方公然聲稱『執行公務任何手段都可以使用』,難道是在威脅也可能會動用嚴重殺傷性武器?會像六四那樣來個血腥大屠殺嗎?」有網友質問:「誰定的性?傲慢的權力者,香港尚有司法存在,由不得中共那套在香港亂用!」

有網友批評香港警察拿着香港納稅人的錢,鎮壓合理訴求的香港人,替中共惡黨充當看家犬。有網友哀嘆香港司法系統已經被中共控制,喪失了司法獨立。海外不少網友為香港在中共治下迅速墮落而表示傷心、憤怒或絕望。

網友PopaHwang在推特上相關視頻下留言質疑:「警察連議員都不放在眼裏。他們的權力是從哪來的!?」

Insomjerk則評論說:「這個語氣這個手勢,是去共國留學回來的警察吧。」

kts評論說: 「『定性』是大陸的叫法和做法,通常係由中共決定,一個人可以被定性為『反革命』,『牛鬼蛇神』,『左傾』,『右傾』等等,總之牠說你是甚麼你就是甚麼,之後又可能會被『平反』,也是牠說了算。這個詞本來是『人治』社會的悲哀,甚麼時候香港也成了『 人治社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