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包圍立法會反送中法 港府開槍清場各界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香港周三再現雨傘運動情景,估計近萬人聚集在立法會外,抗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進行二讀。其後遭當局武力清場,各界強烈譴責。

原本上午11時香港立法會開始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進行二讀。但上午8時後陸續有大批市民佔領附近一帶街道,要求撤回引渡惡法。

香港記者 林秀宜:現在大家聽到的是,很多的市民在立法會外,高喊「撤回惡法」的口號,民主派議員又呼籲市民繼續留守,直到當局撤回惡法。

中學生:「我們都是中學生來的,但是我們見到香港出現一些這麼不公義的情況,我們都可以出一分力,站出來和全港……發生咯。我們百多萬人在遊行,但政府都視而不理的話,我們要考慮這個政府是不是真的聽取民意的呢?」

中學生:「我覺得有些像六四。但我就是希望不要有這些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小學是不明佔中是什麼,覺得是玩一下,但現在我覺得中學生有自己的思想,可以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出來做一些事。」」

警方在下午3時後,開始清場,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期間密集施放煙霧彈,催淚彈。更發射布袋彈及橡膠彈。示威者紛紛走避,直到晚上8時許仍有示威者留守現場。

民主派強烈譴責警方暴力清場,批評將學生和平示威抹黑為「暴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我們嚴厲強烈譴責警察濫用武力,他們是不需要開槍的,他們是同時不需要那麼肆意地擲催淚彈。」

特首林鄭月娥晚上8時多發表電視錄影講話,將今次抗議行動定性為「暴動」。同日接受電視台訪問,表示不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