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租金管制法改革又進一步 或成永久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週二,紐約州參、眾兩會宣布,紐約州租金管制法,將繼續延期,而且可能成為永久立法。同時,還有一些新的法規將被納入其中。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租金管制法是針對1974年建造的六套住房或以上的樓宇,同時不是合作公寓或康斗。租金遠低於市場價格,而且漲幅很小。

今年6月15號,租金管制法面臨再次到期。紐約州參眾兩會週二宣布,將租金管制法定為永久立法,並在保護租客權益方面,納入了新的法規。其中包括:

廢除「高租金空屋撤銷管制」(high-rent vacancy deregulation)。按目前法律規定,當一套租金穩定公寓的月租金達到2733.75美元時,就不再受租金管制,可以按市場價格出租。

還有終止空屋補貼。這一規定是在房子空出後,房東可以將租金提高20%後出租。

廢除這兩項法規,是為防止房東濫用而趕走房客。

另外,法案也限制了房東利用單套公寓改善(Individual Apartment Improvement,IAI)和重大资本改善(Major Capital Improvement,MCI),也就是以房屋裝修為由,而抬高租金的幅度,從原來的6%,限制在2%。而且重大資本改善法規限定了30年的期限。

然而,法案也遭到房東權益組織的反對,他們認為新法案沒有創造一個可負擔住房,也沒有改善租金管制空房率問題,只是因為幾個不法房東,而改變法規,以佔據媒體頭條。他們呼籲紐約州庫默對法案動用否決權。

但是庫默早先有表態,表示會在參眾兩會出台的法案上簽字生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