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遭暴力清場 選舉委員聯署促林鄭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香港百萬民眾上街抗議港府「逃犯條例」修訂,港府局部讓步並派出警察清場。多名香港特首的選舉委員12日開始連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並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同時停止警方繼續使用暴力。當天晚上已有超過200名選舉委員參與連署。

立法會原定於6月12日早上11時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反對修例的市民前一晚巳經聚集在金鐘一帶,並逐步佔領夏慤道及龍和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最終決定押後會議。

而前往立法會前抗議「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民眾,高喊「撤回」及「林鄭下台」等口號,與警方爆發衝突,受傷人數入夜後迅速增加。至當晚11時止已有72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據港媒報導,目前數百名抗議群眾仍與警方在中環一帶對峙。

由於警方以施放催淚彈、沙包彈等方式對付示威民眾,選出香港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員,從12日開始也聯署批評林鄭月娥政府漠視民意,警察暴力清場程度比2014年的雨傘運動更高,要求林鄭下台,重新改選新任特首。

《民報》稱,到12晚10時41分為止,已有多達208名選舉委員參與連署。香港特首選舉委員共有1200人,208人的比例已佔總數的約17%。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