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俄國野心 川普宣布在波蘭增派1000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2日向波蘭總統杜達承諾,美方將增派1000名美軍至波蘭來嚇阻俄羅斯野心。但俄羅斯的擴張令波蘭擔憂,美方的增兵幅度,遠不及波蘭期望。

目前造訪白宮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表示,美國增兵有其必要,一來俄國過去有向波蘭擴張的野心,二來可鞏固波蘭與西方的關係。

杜達說:「俄國再度露出不友善、不仁慈的帝國主義面孔。」他還說:「俄國向來都在想辦法併吞我國國土。」

波蘭長久以來期盼美軍在當地建立永久基地。目前約有5000名美軍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輪番派駐波蘭,但非固定駐軍。川普稍早說,增加的兵力有可能出自駐德美軍。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樂見美方增兵決定,透過推特表示,額外兵力顯示出「美方在歐洲安全和跨大西洋關係強度上的堅定承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