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賭輸150萬後 30萬買凶殺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四川一男子因輸掉其妻的積蓄,無法交代,遂雇凶殺妻。近日,該男子及其買通的殺手均受審獲刑。

據陸媒報導,6月12日上午,四川省瀘州市男子買凶殺妻案在敘永縣法院審理。根據通報,李某在網路上賭博,將其妻的15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積蓄輸光,自知無法交代;再加之以前的生活矛盾,便計劃殺死苟某。李某通過網路出價30萬元先後雇佣張某、揭某亮謀殺妻子。行凶之前計劃敗露。李某獲刑6年,張某及揭某亮分別獲刑6年和5年。

據報導,李某與苟某結婚多年,育有一子。2017年8月,苟某發現李某在社交媒體上與一女子的關係曖昧。同月30日,苟某因此事與李某發生爭吵,在家中持菜刀將李某胸部砍傷。之後,李某在網路上賭博,將苟某多年積蓄150餘萬元輸光,自知無法向苟某交代,便決意殺死苟某。

2018年8月,李某在網上二度意圖購買致人死亡事後不被發現的毒藥。第一次對方介紹了幾種藥物,報價為一千元到兩千元,李某提出讓對方到敘永確定藥效後,可以支付對方50000元並且報銷路費等,雙方未談妥。第二次購買毒藥,李某被騙500元。

隨後李某便在網上發帖尋找殺手殺害苟某,標明報酬30萬元。

李某首先找到的是張某,雙方在社交媒體上商定,張某殺害苟某,李某提供相關費用和信息,事成後李某再支付張某30萬元作為報酬。

隨後李某與張某二人密謀了詳細的「殺妻方案」。方案之一用刀刺、割喉等方式;另一個備用方案為用虛假信息租車,在荀某出行時製造車禍。

張某通過QQ「殺手群」招募殺手,2018年10月初,方某濤通過QQ與張某商定,方某濤到敘永縣殺死苟某,張某支付方某濤26萬元。

2018年10月4、5日期間,方某濤來到敘永,幾天之後,方某濤不願殺人,先是向苟某本人提醒,後又報警;並且告訴張某自己已報警後離開敘永縣。

方某濤離開以後,張某再次在殺手群中招募殺手。36歲的江西男子揭某亮因欠下高利貸,為還欠款,在「殺手群」中向群內人員詢問「找快錢」的方法。張某遂添加揭某亮為QQ好友。

最後張某與揭某亮網上商定,揭某亮到敘永縣用車撞死苟某,張某支付揭某亮26萬元。

2018年10月18日,揭某亮到達敘永縣。10月20日,張某告訴揭某亮荀某每天會到幼兒園接孩子,揭某亮便找到了該幼兒園。之後,揭某亮便到古藺縣一汽車租賃店內租得一輛黑色野馬越野車後開回敘永。

次日下午16時許,根據張某指令,揭某亮將汽車開到幼兒園附近,在看見苟某之後拍攝了相片傳給張某以確認目標,之後揭某亮稱自己未做好準備而未實施撞車計劃。

李某與張某計劃於2018年10月28日,由李某將苟某約至魚鳧公園,然後由揭某亮開車撞死苟某。因此揭某亮又去宜賓興文縣租得一輛白色東風雪鐵龍轎車。

28日中午,李某接到電話告知有人要害其妻苟某,李某知事情敗露,通知張某取消行動。張某未將消息及時告訴揭某亮;揭某亮從當天18時40分許至21時30分許,一直在敘永魚鳧公園附近伺機下手,後被抓獲。

據悉,目前該案一審結束,尚有其它涉案人員待追查。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