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加速惡化 教協宣布全面罷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香港局勢急速惡化,警方12日開槍血腥鎮壓反對送中條例的民眾。日前逾百間中學及各大專院校發起罷課反惡法,教協當日下午宣布發動本週全港罷課。

6月12日,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觸發612罷工、罷課、罷市行動,上萬名示威者包圍立法會,遭香港警方以布袋彈、催淚彈、胡椒噴霧等驅散,70多人受傷,有人中彈頭破血流。

當天下午,香港教協發表聲明批評說,政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導致社會氣氛急劇惡化,決定宣布發動本週全港罷課。

由於大部分大專院校已開始進入學期完結階段,教協呼籲,仍有課堂的大專院校教師配合展開罷課,並提供日後補課安排,中學教師全面展開罷課,請教師與校方商討,訂出罷課具體安排,而學校要有老師留守,以便照顧回校學生。

教協呼籲,請教師本着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的原則,在適當時候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小學教師回校罷教,在課堂上,向學生解釋現在發生的事件。至於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師,教協呼籲回校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

教協形容罷課是艱難的決定,但在這個對香港的關鍵時刻,教育界有需要秉持作為教育工作者守護良知的責任,並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教協也呼籲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由教師在校照顧學生。

教協說,明白罷課會對學校造成一定影響,懇請學校諒解,同時重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政府必須立刻撤回修訂,回應社會各界的聲音。

香港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則嚴厲譴責林鄭月娥政府,以及警方武力對付示威者的行為,強調林鄭月娥應負起全部責任,作為教師見到不少年輕人遭暴力對待,感到非常心痛。

葉建源強調「罷課不罷教」,學校正常運作,老師只是改為探討與此次事件有關的各項問題,並呼籲所有師生注意安全,特別是未成年學生,應留在學校和安全地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