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5月,中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了2.7%,創15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原因是非洲豬瘟在全國範圍內爆發,從去年8月中國出現首例豬瘟病例以來,到現在已有將近100萬頭豬被撲殺,推高了豬肉價格。豬肉價格5月同比上漲18.2%。

數據顯示,上月中國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6.4%,創歷史最大同比降幅。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和新的車輛排放規則,使中國的消費者購車意願下降。關鍵的乘用車銷量在5月同比下降17.4%,而4月的同比降幅為17.7%。

華為告訴美國電信商威訊通訊應支付230餘項專利許可費,總計超過10億美元,這些專利涉及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和物聯網等。然而威訊並非華為的客戶。此舉進一步提高了華為與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紐約市計劃繼續執行對可營運汽車新發放牌照的限制,這是為收緊其對網約車公司優步和Lyft等的控制所採取的措施,以此保護紐約的出租車行業。這項限制去年8月開始實施,凍結了可營運汽車新牌照的發放。紐約計劃將該限制延長一年。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