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擬週日再次遊行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週四,香港民主派也要求,無限期暫停《逃犯條例》修訂。香港「民陣」也計畫,週日再次遊行,要求「撤回修訂」、「林鄭月娥下台」。

週四上午,香港立法會秘書處發出緊急文件,當天不會舉行立法會會議。

「反送中」行動發起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先前所申請、週三在立法會外的集會被港府定調為「暴動」,民眾被警方強行驅散。

週四,民陣對警方以及港府表示強烈譴責。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我們強烈譴責香港特區政府將昨天的衝突定調為暴動。」

香港醫管局統計,截至目前, 至少有81名示威者受傷,其中7人住院治療。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香港特區首長林鄭月娥將民眾和平集會抗議定調為暴動,非常可恥。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包括國內和國際媒體在內,很多都在現場直播。人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很多國際媒體用「醜陋、非常醜陋」來描述昨天警方的執法濫用。」

週四,金鐘站持續關閉。仍有民眾到附近靜坐抗議,防暴警察全副武裝,待命巡邏。

香港民眾ERIC KAN:「整個示威行動對香港肯定有些影響,但是我覺得如果我們現在有意見還不出來,政府更會無動於衷。」

大學教授HO SIK YING PETULA:「我們要確保政府官員的立法者不能進入立法會大樓。我們要防堵二讀,當然就沒有三讀法案。所以目前這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民間人權陣線」表示,計劃週日再次號召民眾上街遊行,週一舉行總集會。訴求將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月娥必須下台!」以及「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