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官員警告以色列:小心中資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近幾年來﹐歐美國家提高了對中共竊取關鍵技術的防範意識,迫使中共另尋出路,轉而加大對以色列的投資﹐作為獲取西方高科技的後門。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日前就此發出警告。

白宮國安會中東資深主任 Victoria Coates﹕「我們的一個擔憂就是﹐當中共在中東扮演的角色擴大時﹐中共與以色列高科技部門的互動。」

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表示﹐以色列在高科技研發領域表現出色﹐這也是美以雙方緊密合作的領域。而中國對以色列的相關投資在2016年一年就增長10倍。

她表示﹐美國並不是要以色列拒絕中資﹐而是希望投資成長符合以色列國家安全利益。

白宮國安會中東資深主任 Victoria Coates﹕「我們已發展出一些工具﹐如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US)﹐審查外國投資﹐當然不僅是中國的。我們建立這些有效措施﹐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今年﹐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就中共安全威脅問題﹐對以色列發出警告。除高科技領域﹐美方還擔懮﹐中共公司獲得運營以色列海法港的協議,該港是美國海軍經常停靠的港口。中共還大筆投資以色列基礎設施﹐尤其是電信行業﹐這可能會危及美以之間情報分享。

白宮國安會中東資深主任 Victoria Coates﹕「中共以犧牲它國主權方式來擴張勢力﹔中共以無可匹敵的規模(窮兇極惡地)收集和利用數據﹐擴散其威權主義體制的特色﹐包括使用監控設備。」

中共對其它中東國家的投資也在擴張。專家尤其擔懮﹐中共通過出口高科技監控技術﹐將威權模式輸出。

扎耶德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 Jonathan Fulton﹕「對中東國家這無疑很有吸引力﹐因為他們可以把這一模式看成是巨大的經濟改革﹐卻無需相應的政治改革。」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