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機構逐步禁華為 華為業務受衝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繼上個月美國商務部頒布對華為的禁令,美國聯邦機構內部對華為設備的禁令,也將如期生效。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週三致信國會,表示當局將在兩年內,逐步禁止聯邦部門及承包商,與華為簽訂政府合同。

代理局長沃特在信中說:國會近日明確表示,要在兩年內實施法案的重要性,我們將會遵循。

川普總統去年8月簽署《國防授權法案》,要求聯邦政府禁止購買華為產品,並於2年內生效。

受禁令影響,華為近日取消發布新款筆記型電腦,並暫停生產個人電腦業務。

華為高層週三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坦言,只要該公司在美國商務部黑名單上一天,就不可能發布這款新品。

與此同時,為了應對無法預裝谷歌應用程序的窘境,華為自行研發「鴻蒙」操作系統,試圖取代安卓系統,不過外界對此並不看好。

雖然美國禁令還未全面實施,但給華為帶來的衝擊,已經不可小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