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自由與和平 安妮之家樹苗種聯合國總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紐約聯合國總部種了一顆別具意義的樹,獻給二戰猶太人大屠殺時,寫下著名的《安妮日記》的少女,安妮·法蘭克

如果猶太少女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當時在猶太大屠殺中倖存,2019年6月12日將成為她的90歲生日。

在這特別的一天,紐約聯合國總部(UN headquarters)種下了一顆相當具代表性的樹苗。安妮在大屠殺期間為躲避納粹,潛藏在阿姆斯特丹一棟房子內的小閣樓,而樹苗就是從閣樓外七葉樹的枝葉中長出來的。

安妮法蘭克共同尊重中心執行長 Sharon Douglas:「安妮當時隔著窗戶和這棵樹對望,在另一邊生活在自由空氣中的樹,對安妮來說象徵著希望和自由。」

安妮一家在那裡居住了兩年後,不幸被人告密而送至集中營,只有安妮的父親從集中營中倖存,安妮過世時年僅15歲。

聯合國負責大會部副秘書長 Catherine Pollard:「這個樹苗是安妮的遺願活到今天的象徵,也代表了聯合國的宗旨,這棵樹將成為代表希望的燈塔。它的存在將提醒我們繼續為正義和世界和平努力,我們慶祝多元文化,並希望男女老少都能遠離恐懼生活。」

安妮當時在阿姆斯特丹躲藏的房子之後變成博物館「安妮之家」,而安妮當時寫下的日記起了重要影響力,在二戰後翻譯成多種語言,售出上百萬本。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