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眾議會亮綠燈 非法移民或可獲駕照 反對聲浪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紐約州眾議會週三通過法案,允許非法移民獲得駕照。不過,是否能順利通過紐約州參議會,還是未知數。一起來了解。

由民主黨掌控的紐約州眾議會通過法案,給非法移民申請駕照開了綠燈。不過,這一法案也遭到共和黨眾議員的反對。史丹頓島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就擔心,辦理駕照的部門,沒有配備足夠的技術,來分辨真假護照,會造成社會安全漏洞。

紐約州共和黨新任主席蘭格沃西(Nick Langworthy)週四發表聲明,呼籲紐約上州和郊區選區的民主黨參議員,出來阻止這一法案在參議會投票。

他表示,紐約州的共和黨人一直在批評這一法案,因爲這會威脅到紐約人的安全。另外,民調也顯示,大部分紐約上州和郊區的選民是反對這一法案的。

蘭格沃西在聲明列舉了9個民主黨參議員,希望他們能夠出來,阻止這一法案在參議會投票。他認為,只是投反對票,是不起作用的。因為參議會的自由民主黨議員佔多數,只要投票,法案很可能就會通過。

他還表示,這些參議會新當選的民主黨議員,曾許諾不會讓參議會成為像眾議會一樣,由自由民主黨人主導。他希望他們能履行諾言,阻止投票。否則,他們也會違背他們選區內大部分選民的意願,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