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逃犯條例》通過後果:富人逃亡,金融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港府不顧民意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上百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警告,《逃犯條例》破壞香港法治,一旦通過將導致香港金融體系崩潰,也會讓富人「逃亡」。

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精準做空次貸而一戰成名。他在13日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全世界都該關注正在香港發生的動盪,「不幸的是,需要100萬至150萬人在香港街頭遊行,才引起全世界的注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允許香港拘留和移送與其沒有正式簽署引渡協議的國家和地區通緝的人員,包括中國大陸。港人擔心,中共會利用它抓捕政治異見人士,以虛假罪名予以審判。

巴斯警告,一旦破壞香港法治的《逃犯條例》獲得通過,發生在香港的事情將比英國脫歐的影響更大。屆時美國恐將香港與中國大陸視為同一體系,不再給予香港最惠國待遇,並開始向香港徵收關稅,「當你看到香港的貿易在其GDP中所佔的百分比,你會發現這是個巨大的數字」。

巴斯認為,只要《逃犯條例》通過,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將岌岌可危,因為香港雖然只是中國的一小部份,但其銀行體系卻有著全球最高的槓桿率,香港銀行資產幾乎已達GDP的900%。

巴斯表示,目前有8.5萬美國人生活在香港,如果身為一位美國投資銀行家、英國投資銀行家或是CEO,為避免面對受到中共政府帶有政治色彩的指控,可能會選擇搬離香港。

巴斯強調,如果這些居住在香港的有錢人「大規模逃離」,將會造成香港銀行出現擠兌潮,導致香港金融體系崩潰,房地產市場遭受重創。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6月12日發表一篇文章,引用卑詩省移民律師Will Tao的分析,預計未來會有很多香港人移民到溫哥華。1997年香港回歸前就曾掀起過移民潮,當時港人擔心中共接管香港後,香港會淪為與大陸一樣無人權、無法治的地方。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