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太高龍也渴了! 珠海江門同日驚現巨大水龍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日前,廣州珠海和江門同一天出現「龍吸水」(水龍捲)壯觀景象,許多網友拍攝到的「龍吸水」短片非常震撼,引來網民們一陣陣驚歎。有人調侃:氣溫太高,龍也渴了!

大陸媒體報導,6月12日下午4時許,珠海突然電閃雷鳴,烏雲滾滾,在珠海港灣大道到情侶北路沿線以東的海面上捲起了一股狂風,之後在野狸島珠海歌劇院附近,看見這股旋風,前後持續了約10分鐘後自行消散,沒有發現造成什麼損失。

然而,有網友在這一時間段,拍攝到「龍吸水」壯觀景象。短片可見,在珠海市區情侶路海域上,突然出現海面連接天際的巨大水柱,十分壯觀,並沿途吸扯海水飛濺,畫面震撼。

這一奇觀引來了網友的驚歎,有人調侃:「龍也渴了,氣溫太高了!」「天天下雨是從海裡面吸上去的?」

除珠海外,當天下午4時多,廣東江門市新會區崖門也出現了「龍吸水」的壯觀現象。

網民拍攝的短片顯示,水龍捲出現在新會區崖門古炮台旁邊的古井渡口碼頭,並一直沿銀洲湖水域緩慢移動,其形體雖然較細小,但在銀洲湖航行的船舶,依然能感受到風力,而且這條水龍捲一直徘徊在幾艘船隻附近,場面驚險。

下午4時多,廣東江門市新會區崖門也出現了「龍吸水」的壯觀現象。(微信圖片)

降雨與水龍捲

《新紀元週刊》稱,「龍吸水」就是在水面上所出現的龍捲風,並同時將水一起卷至天空的奇景的俗稱,同時伴隨出現的有雲、有水、有龍。

「龍吸水」也叫水龍捲,與地面上的龍捲風類似,水龍捲的形成是由於大氣不穩定所造成的,水龍捲通常出現在溫暖水面的上空,或上下對流旺盛的地方,例如積雨雲區或鋒面的邊緣。其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邊旋轉,一邊移動。

水龍捲通常是垂直向下的,其移動路徑一般為直線,但有時因上空的風比地面的風大,它的上部會順氣流方向傾斜,就可以根據其傾斜方向判斷出移動路徑,採取避難措施。水龍捲經常在春夏及夏秋季節交替時出現,但都持續不久,通常幾分鐘內就會消失。

近年來,中國多地均出現過水龍捲,中國自古傳說掌管雨的是龍,而在現代實證科學當道的年代,仍出現許多關於龍與下雨相關的奇聞軼事……

2008年6月16日,在江蘇高郵湖上空暴風雨前拍攝到疑似龍的生物。當天傍晚,湖心出現數10年罕見的場景,因為龍捲風而將水一起帶向天空,形成水天相連、高達千米的水柱(俗稱「龍吸水」)。

期間,當地民眾清楚見到一條黑黑的像龍一樣的生物,快速的從雲間穿梭。此「龍吸水」奇特景象持續約十分鐘後消失,頓時大雨傾盆而下。

2004年6月22日,一位攝影愛好者,從西藏拉薩乘飛機返回內地的途中,在飛行到西藏雪山上空,從翻騰的雲層中意外地拍攝到兩條活生生傳說中的龍,起名為「西藏龍」。

曾被認為是古代的神物,卻被現今人類所發現並拍攝下來,這意味著什麼?是否龍一直存在著,只是不被多數人看見而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