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級 加外長敦促港府傾聽民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日前,加拿大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就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發表聲明,敦促港府聽取香港民眾和國際上的聲音。

加拿大外長國會秘書Robert Oliphant 13日在國會質詢時表示,外長方慧蘭12日發表聲明,關注612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

加拿大外長國會秘書Robert Oliphant:「加拿大數次提出高度關注《逃犯條例》修訂,昨天(12日)外長又發表聲明,強調對修訂該條例影響的關注。近日的抗議事件說明,香港人對於他們未來的深度擔憂。我們就此條例跟港府進行了直接的對話。」

外長聲明中還敦促港府聆聽港人的聲音,在修訂《逃犯條例》前,進行徹底的諮詢。

在加拿大議會,多位議員對香港修改《逃犯條例》都表示擔憂。

國會議員Leona Alleslev:「在香港的加拿大人的安全,人權和香港的法治遭到威脅。」

加拿大國會議員Michael Chong:「修訂《逃犯條例》將令任何在香港的人士,包括30萬加拿大人可能被引渡至中國受審。而中共現在還關押了兩名加拿大人,還有兩名加人被判死刑。」

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後,中加關係急轉直下。

6月12日,特魯多辦公室證實,特魯多試圖與李克強通電話被拒絕。

新唐人記者朱峰、周荔敏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