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北京報復升10倍 無縫鋼管稅率高達147.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中共商務部週五宣布,從即日起,上調原產於歐盟和美國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57.9%至147.8%。輿論認為,這次中共商務部再次對美國進口合金鋼、無縫鋼管祭出「反傾銷」大刀,將相關的反傾銷稅率陡然升高最多至10倍,是對美國和歐盟的關稅戰進行的一次猛烈報復。

中共商務部週五宣布,從6月14日起,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57.9%-147.8%。

此前,中共商務部2019年5月9日宣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當時,中共政府對美國相關進口產品的反傾銷稅率為14.1%,歐盟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13.0-13.2%。

中方這次對美無縫鋼管反傾銷稅最高提升至147.8%,相較於一個月前對美國和歐盟的期終複審調查,貿易制裁升級了10倍。

據了解,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具有較強的高溫強度和抗蠕變性能,主要用於超臨界、超超臨界電站鍋爐和電站汽水管道上。

台灣東森新聞的報導指出,在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裏,中共商務部已經多次對美國及其盟友採取了報復性措施——5月27日,宣布對於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最高徵收保證金比率達129.6%; 5月31日宣布,對原產於歐盟和美國的進口四氯乙烯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

台灣《聯合報》則引述業內人士評論稱,近兩年包括鋼管在內的鋼鐵產業,已成為中美貿易摩擦的重災區,美中相互對鋼鐵產品多次發起雙反調查,並逐次升及懲罰性關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