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但不絕望 香港週日再遊行「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週三上萬香港市民上街抗議,迫使立法會推遲對《逃犯條例》二讀,但港府並沒有放棄推進法案修訂。香港市民對港府暴力鎮壓抗議民眾感到失望,表示會繼續抗爭。民陣計劃週日將再次舉行大遊行,下週一集會

週三香港警方使用膠皮子彈和催淚彈等,暴力鎮壓立法會前上萬民眾抗議。

醫院方面表示,有80多人受傷。

警方在週四記者會上辯稱,示威民衆採用暴力。

但目擊者表示,示威民衆只用雨傘抵擋,沒有任何暴力。

香港學生 Katy Lam:「香港警方實際在向人群發射催淚瓦斯,儘管並沒有人表現出攻擊行為,他們還是那樣做了,我覺得他們就是想壓制我們表達意見的權利,壓制我們的自由。」

當日還有多名記者被催淚彈和警棍打傷。

多名記者參加週四警方新聞發佈會時,穿上反光衣和頭盔,抗議警方暴力鎮壓。

警方表示已經逮捕11人,並在突襲當地一所大學時,又逮捕兩人。

週五,香港立法會開會,討論政府預算法案,民主派議員和建制派議員發生爭執,會議解散。

泛民主派議員林卓廷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撤銷惡法。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林卓廷:「我敦促林鄭月娥儘快撤回法案,她和建制派陣營不應當再背叛香港,背叛香港的法治制度。」

週五,20多名香港市民在靠近立法會的立交橋上露營,絕食抗議。

一名年輕抗議者表示,到週四下午已絕食32小時。

香港作家和抗議者YoYo:「從昨天嚴酷的(警察)清場來看,很令人沮喪和失望。但我們依然會爲之抗爭。」

香港民衆雖然對暴力鎮壓感到失望,但表示會繼續抗爭。

香港作家和抗議者YoYo:「我最喜歡這條。寫的是:「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香港藝術家MICHELE CHUNG:「這個週末我們將再次舉行遊行,我們呼籲,週一(立法會)恢復會議時,(民衆)舉行大罷工。」

「民陣」週四宣佈,週日將再次舉行大遊行,下週一集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