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G20川習會有望 日程尚未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白宮發言人霍根‧吉德利週四透露,月底G20峰會上的川習會,還沒有發展到安排會晤日程的階段,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同一天確認了這一點。

白宮發言人吉德利週四對福克斯新聞表示,情況正在向舉行川習會的方向發展,但他也暗示,目前還沒有安排具體的會晤日程。

川普此前多次表示,期待在G20峰會上會晤習近平,解決兩國之間的貿易摩擦。川普同時警告說,如果G20峰會上沒有川習會,美國會「立即」對超過3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也確認,川習會還沒有正式規劃﹐美方目前還在等待中方消息。

庫德洛表示﹐近期美中貿易談判﹐中共突然推翻已有承諾﹐要求所謂更「平衡」的協議,美方對此不能接受。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我們不可能有所謂的平衡協議﹐因為美中關係是如此不平衡。美國是尋求對目前不平衡狀況的修正和補償。」

庫德洛強調﹐從國際貿易規則角度來講﹐目前有很多錯誤需要修正。美國兩黨縱容這種狀況已經太久﹐必須對中共採用強硬手段﹐迫使其做出改變。

川普本週已經不止一次表示,着急達成貿易協議的是中方,美方對於達成協議沒有設定最後期限。

美國總統川普:「不,我沒有截止日期,我的截止日期視情況而定。我們會確定截止日期。」

目前,距離G20峰會只剩兩週,北京仍未就川習是否會晤進行確認。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